【節電創能工作坊@北投社大】參訪節能教育基地-玩出超能力

您在這裡

作者
李鎮安 / 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總務

這次環境教育活動特別安排參訪節能教育基地,節能教育基地是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於民國105年成立,希望透過導覽基地的過程,讓民眾認識自己家中電器的耗電量,並告訴大家有哪些方法可以節電;以冰箱來說最好不要擺放超過八分滿,上層可以用氣泡布作一個簾子,減緩冷空氣因打開散失;燈具的部分可以採用Led燈,尤其是家中設置有神明燈,傳統神明燈除了耗電外更有安全性的問題,如果可以的話強烈建議更換Led燈泡喔(大賣場都有賣喔~)!

參訪節能教育基地-玩出超能力2

課程中,吳素美老師跟大家介紹目前流行的桌遊,並帶我們玩「電力管家」這款桌遊,從遊戲中認識家電的用電量,家電會有老化的現象,所以超過五年以上的電器,務必要自己健檢一下。

 

最後,由主婦聯盟的姵璇帶我們認識電費單的結構,同時也破除了很多迷思,像是晚上洗衣服電費並沒有比較便宜,夏季用電沒有區分尖峰與離峰,除非有申請智慧電錶,老舊電器該汰換的千萬不要捨不得,避免省小錢花大錢,節能的同時也可以減少碳排放量,在越來越極端的氣候,一般人還是可以為環境貢獻很多力量,讓我們跟下一代有一個更好的居住環境!

 

 

 

此文章轉載自北投社大官網,【電力管家】桌遊感謝新竹縣政府及采映公關顧問有限公司協助提供。


一起將綠色行動擴散給更多人,歡迎申請主婦聯盟的環境教育課程!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