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記事]因禍得福的人生

您在這裡

作者
楊菊

因先生生意失敗,二度就業在川菜館打工,偶遇黃菊秋,經她介紹進入了主婦聯盟基金會上班,人生從此展開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之前在大企業上班18年,從來不知道社會上有這樣的團體,大家和樂融融,彼此關心互助,無私無悔的付出,我的兩個小孩在此環境中成長,更懂得惜福知足。
 
大兒子有機會參加親子數學課程,頗得邱守榕老師的疼愛,於高中時間因學習困惑,幸有邱教授的學生同校教書幫忙課業,順利畢業考上軍校,如今已在外上班。
 
小兒子從小一開始就在基金會的大家庭長大,物資生活比較缺乏,但精神方面卻是集大家寵愛於一身,跟著自然步道夥伴們的腳步,台灣走透透,對生態也多一份關心與認識。今年已大三,對自己的人生也有明確的選擇規劃。
 
在基金會上班6年,其中參與廚餘堆肥、辦公室做環保、推廣再生衛生紙、自備餐具運動、非核家園,以及廢油做肥皂等有意義的社會活動,進而認識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現在,我進入合作社工作也進入第8個年頭,雖然工作場合不同,但兩方出自同源,自有一份感恩基金會的情愫,永遠在心中迴響。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