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灑滿野台戲棚

您在這裡

作者
呂美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2012.3.10  主婦聯盟跨越25週年慶祝茶會
 
在擂動太鼓聲中揭開主婦聯盟『跨越25』週年慶序幕,象徵婦女的力量、綠色的力量。感謝所有共襄盛舉精彩演出的社團朋友們,感謝所有蒞臨週年慶茶會的大朋友小朋友,感謝所有參與週年慶相關活動規劃與執行的義工夥伴們,以及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台灣主婦聯盟合作社大力支持惠予協助。
 
農曆年後連續陰雨,氣象報告遲遲不見放晴,舞台設備與餐點供應,除了安全衛生外,就是以遮雨為前提;椅子不放滿,希望不影響動線下,或坐或站隨意移動又可精簡經費。謝天謝地,雨停了;到了週年慶前一天晚上又下起了小雨,心裡七上八下擔心第二天天氣影響出席人潮;清晨醒來天氣又霧又陰又冷,老天爺,請別下雨呵。
 
先是由董事長曼麗主持記者會;會後再為來賓、記者朋友導覽影像展。舞台表演則交由多才多藝的梅相開場主持。此時,雲開霧散太陽公公出來了!當我站在舞台上介紹環保署沈世宏署長等與會貴賓時,舞台下的群眾,及協助的義工們,一個個或舉手或拿物品遮著陽光,觀賞精彩節目。野台戲棚環保真性情,招待不周,特藉此文致意!
 
回想點滴:難以計數的正式非正式大小形式不拘的籌備討論;目標相同做法容有差異;不一樣的提醒與建議,一樣的求好心切。從問號到句點:記者會的規劃與影像展揭幕如何銜接?影像展的規劃與影像如何選擇?重要議題沒照片或照片不適用該如何處理?為維持品質與安全,縱使節省開支陽春輸出,也要人工加班搞定。再次感謝歷任現任董監事、長久協助的義工以及秘書處工作同仁。
 

「當天空的雲朵不再雪白,當碧綠的田園不再,當孩子的眼神失去光芒,只有你我心中仍期待……」主婦聯盟會歌響起,舞台上環保媽媽們戴著白手套,隨著音樂律動表演手語,台上台下歌聲互相輝映,多麼令人感動的一刻!
 
跨越25——陽光灑滿會場,久違老友握手寒暄擁抱問安;感謝在戲棚下「逗鬧熱」的大家,希望這場饗宴溫暖你我心田,一起踏上理想之途!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