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日子多一點生命」~~書介

您在這裡

作者
蘇偉蓉/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週二讀書會成員

「讓日子多一點生命」~~書介

無意中在網路看到這本書的介紹,立刻就被書名所吸引,「讓日子多一點生命」,我們每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有數不清的日子,但是很少會去思考什麼樣的日子是有生命的。書中的主廚利用廚藝,以服務他人的人生,充滿著生命的光輝與對人的尊重。

本書的副標題「安寧病房的美味大廚」,更讓我感到好奇,安寧病房裡的病人,多半已病入膏肓,無奈的等待著生命的最後一刻,書中的主廚放棄米其林餐廳的高薪工作,進入安寧照護中心服務,他的任務就是為每一位病人量身打造專屬菜餚,以美食喚醒他們生命中的記憶,重現幸福的滋味,陪伴他們尊嚴而欣慰的走完人生旅程。

主廚與病人的相識時間雖然短暫,但是他一直保有真誠與耐心的態度,對於病人提供的菜單一試再試,當病人嘗到主廚用心料理的美食佳餚時,不但為病人帶來生理上的愉悅,也創造了幸福的感覺。

這個燈塔安寧照護中心裡的病人,生命雖然已經走到盡頭,但是他們是有尊嚴的、滿足的、安心的、豁達看待生命課題的。這個發生在德國漢堡市的真人真事,讓我們重新思考愛、美食、死亡議題,這本書值得我們用心閱讀、用心體會。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