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綠繪本列車 II 《班班愛漢堡/阿平的菜單》

您在這裡

時間
2012/10/27 02:3003:30

  •  日期 : 2012/10/27 (星期六) 10:30 - 11:30
  •  地點 : 台中市放送局 (台中市北區電台街1號 TEL: 04-22259739 )
  •  主講人 : 黃秋瑜 (主婦聯盟綠繪本阿姨)
  •  內容 : 《班班愛漢堡/阿平的菜單》演奏 + [演示] 調製汽水可樂/飲食紅綠燈 

班班愛漢堡

班班討厭蔬菜。他不喜歡紅蘿蔔。也不喜歡青豆。青花菜、高麗菜苗、蕃茄、萵苣、花椰菜……這些東西班班一點都不喜歡。 
班班喜歡漢堡。 
漢堡是班班的最愛。其實班班的食物名單只有漢堡而已。 
「總有一天,你會變成一個大漢堡!」媽媽警告他。有一天,班班竟然真的變成漢堡了。狗狗、牛、小男孩都追著他,想一口吃了他,班班怎麼辦?媽媽能把他救回來嗎? 
有些事情看起來不大不小,卻是父母每天掛在心上,嘮嘮叨叨、揮之不去的教養惡夢。因為生活上的壞習慣,往往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與價值發展。透過一本給孩子看的幽默繪本,以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讓孩子開心的從「小故事」中體會「大道理」,輕鬆有效的面對孩子的「生活壞習慣」。 

 

阿平的菜單

阿平不明白,為什麼他不能隨心所欲的吃任何他想吃的食物?為什麼不能把熊寶寶軟糖當早餐?為什麼不能把洋芋片和巧克力當午餐?他總是這樣問媽媽。有一天,媽媽決定讓阿平自己去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

阿平開心的買了一大堆垃圾食品,然後整個早上坐在電視機前,大吃起這些食物來。他吃得相當過癮,但是也吃到了肚子發疼。在這個幽默的故事裡,阿平得到了一個寶貴的教訓。

 ~免費參加~

報名電話:(04)2375-5234  e-mail:huaf@huf.org.tw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主辦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指導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