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廢核大遊行 X STOP NUKES 搖滾音樂會

您在這裡

時間
2013/03/09 05:00

中台灣廢核大遊行 X STOP NUKES 搖滾音樂會

面對核能的態度,是一種對於生命價值的選擇。

從1980年代開始,台灣就開啟了反核運動,這麼多年以來,從檯面上經濟與環境的衝突,到檯面下牽動國際局勢與政治變化的消長,無核家園的路看似還很長…但是隨著2011/3/11日本福島因海嘯引發的核電廠爆炸,就在我們這世代人的面前,演示了核災的可怕,同時也戳破了長期以來政府和電力公司對於核能安全吹噓的神話。所以廢核運動,已成為一場保衛人民生存權的戰爭。

在漫長的反核運動中,執政者總是試圖用缺電的謊言和誇大的核安來混淆民眾的視聽。但台灣,作為全球唯一將三座核電廠蓋在首都圈三十公里附近的國家,在全球最危險三座核電廠中我們就擁有了兩座,核四又因工程的結構性因素,顯而易見地缺陷重重…如果這些事實都無法讓我們看見隱藏的核災危機,那,看看福島吧,把無可取代的生命放在天秤上和經濟利益來做衡量,這是多麼愚蠢的舉動啊!

廢核就是今天!當全球因為福島核災,引發了對於核電的重新省思,身處巨大核災危機隱憂的我們,如何還能繼續渾噩度日?就算住在台灣中部,一旦發生核災卻是誰也無法置身災害之外!所以我們由環境議題的NGO、中部的公民團體,以及認同反核理念的店家和個人,組成了《中台灣廢核聯盟》,從呼應 2013/3/9 的全省廢核大遊行開始,持續在中部整合認同廢核的力量,努力推動無核家園的理念。當天邀請中部民眾共同響應,下午時光帶著無比的創意踏上台灣反核大道,傍晚則作伙傾聽反核搖滾音樂會,募集了眾多樂團吶喊反核理念~

  • 日期:2013/3/9(六)下午~晚上
  • 集合時間:下午 13:00 
  • 集合地點:市民廣場(台中勤美誠品對面草地)
  • 參加親子大隊歡迎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帶著孩子、孫子,推著娃娃車,大手牽小手,一起加入由主婦聯盟台中分會領軍的第一大隊-親子大隊,和中彰親子團體、華德福學校家長和小學生,一起向核電說不!要求停建核四,早日廢除台灣島上的所有核電機組,給孩子一個可以平安長大,免受核災威脅的未來~

-團體與個人線上報名

  • 遊行路線

  • 廢核搖滾音樂會

-中台灣廢核系列活動-

→ 3/2 「希望之國」電影放映會

→ 3/7 福島核災兩週年 劉黎兒專題講座「311與你--原來核災離我們這麼近!」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  由以下團體組成

NGO: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中分社/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台中市新環境促進協會/台灣生態學會/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聯合辦公室/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縣醫界聯盟/牛罵頭文化協進會/中台灣同志遊行聯盟/台灣中社/台中市醫療界聯盟/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台中市惠來遺址保護協會/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台灣青年基金會/台灣愛樹保育協會

網路社群:

反對台中耗資三億於企鵝館建案/台中胡亂鏟市政監督團

學生社團:
東海人間工作坊/東海成報/中興黑森林/靜宜啄木鳥/

咖啡店:
拾光機/默契/老樣/波魯克

書店:
台灣本土書局/東海書苑/

陸續增加中~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