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米糖相剋到米麵相爭:台灣農業生產的轉變與困境

您在這裡

時間
2013/03/13 06:0008:10

時間:2013年3月13日(三)  14:00~16:00

主題:從米糖相剋到米麵相爭:台灣農業生產的轉變與困境

講師:李宜澤,匹茲堡大學人類學博士。以「有限土地上的分歧夢想:從生質能源與有機種植探究台灣農業轉型的組裝技術地景」為題完成博士論文。學術活動之外參與台灣農村陣線以及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的「非基改農區小組」。最愛看到已經消失很久的作物,水果,或者古早用具又出現在日常生活裡。

主題:這次演講將以台灣從日治時期作為殖民母國的米倉和糖廠開始,轉變成戰後美援發展的麵粉以及玉米類雜糧進口的歷史變遷,來討論台灣農業從傳統生產業走向加工業之後,對於日用飲食轉變以及農村經濟活動的衝擊。更要進一步來看如果在農村裏進行技術改變,需要考量什麼樣的條件,才能達到最適切的效果。也將對台灣現有的生態農法轉型做簡單的討論,歡迎大家一起來。

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北市汀州路3段160巷4號5樓之1,近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

費用:免費,歡迎自由捐款!

報名:請點我報名!!!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