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週末銅板農學院

您在這裡

時間
2013/06/01 02:30

講題:用八年的時間讓土地生命力茁壯的傻農夫

週末銅板農學院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及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合辦)

主講人:金洺有機農場/吳金洺 報名請點我

 

    當吳金洺決定回家接手父親的農務時,他開始思考不用農藥、肥料是不是也能種出甜美果實的可能性?很用心把農作當成研究的吳金洺,積極與台東農業改良場合作,研究土壤特性、改良土壤,透過養土的過程,減少肥料施用

 

時間:2013/6/1(星期六)上午10:30-12:00   

活動方式:先在基金會上課再由老師帶領至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參訪

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費用:每堂課50元(現場繳交)

     從事有機農業都知道有機蔬果不容易,甜度超高的有機釋迦和琵琶幾乎的沒有甚麼機會看到。用八年的時間讓土地生命力自然養成! 台東吳金洺的「金洺自然農場」是一個生物多樣的生態農園,從事有機農業14年來,農場已形成自我循環的生態環境。

    農園的雜草幾乎不除,幾乎用野生野長的方式讓園子裡的蔬菜自然茁壯,土讓呈現豐富飽滿的黑色團粒,有機質排水與生態多樣性都非常到位,放養70多隻雞吃草、吃蟲,也吃壞掉不能賣的蔬果。健康雞的雞屎就是植物的天然肥料,供應養分讓蔬果長得很好。 

    金洺農場種植採生物多樣性,目前有機農業生產枇杷、鳳梨釋迦、蜜棗、檸檬、小西瓜、蛋雞、竹筍、花胡瓜、十多種蔬菜等。92年經MOA自然農法驗證, 現在成為國內最主要的有機鳳梨釋迦、枇杷的生產農園,現在經常在周六從台東搭上五個鐘頭的火車來到公館自來水園區的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推廣,結束後再搭五小時的火車回到台東,產品同時也供應主婦聯盟合作社。

 

貼心小提醒:

1.每堂課均為單堂報名,若要全部參加請完成各堂課報名手續。謝謝

2.課堂與農夫市集常有不定期試吃活動,請記得自備簡易餐具。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