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週末銅板農學院熱烈報名中

您在這裡

時間
2013/06/08 02:30

講題:天公疼憨人 發心回饋大地的工程師有機農夫

週末銅板農學院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及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合辦)

主講人:憨人有機農場 馬清宮  報名請點我

時間:2013/6/8(星期六)上午10:30-12:00   

活動方式:先在基金會上課再由老師帶領至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參訪

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費用:每堂課50元(現場繳交)

 

「來! 多吃點有能量的有機芭樂! 來這裡不一定要買東西,要多交朋友認識農夫! 」

渾厚爽朗的熱情招呼、充滿高雄陽光的黝黑笑容,這是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裡的寶貝憨人馬清宮大哥! 

原本是日月光的建廠主任工程師,幾年前感慨工業化對地球的傷害,為了在後半生能夠即時回饋大地,在人生巔峰毅然棄業。

經過幾年的衝撞與挫折,虧損200多萬,在遇到生涯知音貴人楊安和先生,共同在高雄以安全的來源堅持自製完整發酵的有機堆肥,復育的土壤生態,成為獨樹一幟的台灣有機棗子芭樂達人!

在憨人有機農場中放眼望去,每顆果實看起來就像陽光般的有朝氣,一口咬下去的香脆甘甜,立刻就能感受到的新鮮滋味,這些都是馬清宮每天細心的照料下呈現出來的成果。

 

「自然界有一定的定律,以回歸自然與萬物共生共存為目標。」這是他的座右銘!

一談起有機農作理念就滔滔不絕的馬清宮說:「如果只是顧著追求水果的外表漂亮,沒有瑕疵,但少了最原始的元素,那只是虛胖的好看。濫用農藥除蟲,受害的是農夫和消費者,最終則是整個環境都破壞了。」因此他以病蟲害為醫生,養草為有機肥料,用生態池收集雨水供給田區使用及復育環境生態,不做防治殺生為目標,與大自然萬物共生共存為理念,回歸自然的能量耕種法,所要產出的是一種最原味有生命力的農產品

憨郎有機農場全部耕種面積1.25公頃耕種4分地有機棗子,有機珍珠芭樂3分地,其餘尚有檸檬、洛神、水果玉米、黃金地瓜、蕃茄、木瓜等作物,作物口感自然清甜香脆,充滿陽光的生命力,憨人馬大哥在本次主婦聯盟的周末銅板農學院講座中,將帶來最新鮮的有機珍珠芭樂、有機紅龍果和他以草地生態復育充滿”團粒”的清新土壤,歡迎各位一起和這位親切的陽光憨人”交朋友”。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