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影】若無其事的寧靜

您在這裡

時間
2014/02/15 11:00

2011年日本經歷了311大地震及核能災難震驚世界,科技日新月異的各國無不開始停下腳步檢討永續經營大環境的方針。《若無其事的寧靜》回溯三年前災難發生的那一刻,從人心最底層反射性的恐懼,反映到城市的漠然以及國家機器的無知與無能。

福島核災後,住在同棟公寓的兩個家庭開始逐漸崩解。雖然一切看似平靜,但危機感已蔓延在食衣住行的細節中:超市進口魚貨搶購一空,家長在幼稚園激烈爭論停止上課與戶外活動,外國鄰居歇業離開…。政府呼籲民眾冷靜,但人民對國家的信任感一點一滴的流失。

本片獲選日本2013專業電影大獎年度十大佳片第五名,為身兼本片製片與演員二職的杉野希妃生涯代表作。杉野希妃無論做為製片或演員均有出色佳績,被東京影展譽為「亞洲獨立製片的繆思」。《若無其事的寧靜》(Odayaka)中她展現越發成熟的動人演技,並在世界各地各大影展廣獲好評,不僅在2013台北電影節獲選年度焦點影人,訪台期間與觀眾交流時展露的電影熱情與親和力,更搏得台灣觀眾一致好評,同年她也以本片中精湛的全方位佳績,獲頒了日本電影專業大獎「新進製片獎」殊榮。

本片以環保時事背景,映襯現代都市冷漠的人際關係;也點出沉默與寧靜也可能產生極為強大的殺傷力。在台灣爭論核電存廢的此時,這是一部逼我們思考的電影。

  • 時間:2014/2/15(六)19:00-21:10 (晚間18:30開始進場)
  • 地點: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B1演講廳(西區英才路600號)
  • 片長102分,映後將有座談與交流
  • 免費入場,敬請事先報名

線上報名/電話登記(04)2375-5234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主辦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台灣生態學會、默契咖啡 協辦

更多核電影 2/15-3/1【核電影】台中巡迴影展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