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北部強震 老舊核電堪憂

您在這裡

時間
2014/02/14 01:5004:00
【採訪通知】
 
北部強震  老舊核電堪憂  
馬政府踐踏除役承諾 延役僅為核工利益
 
 
時間:2014年2月14日(五)上午10:00
 
地點:經濟部前(台北市福州街15號)
 
 
週三(2/12)凌晨,北台灣一陣天搖地動嚇壞了所有人,許多地質專家都提醒必須正視這起不尋常強震和台灣先天的地質風險。然而,經濟部卻始終刻意忽視這些風險警訊。 
 
2011年11月3日,馬政府發佈能源政策明確指出,「既有核電廠在預定壽限結束後,確定不延役」,並「依規定展開核電廠除役計劃」。然2014年初伊始,經濟部就不斷放出風聲表示「若核四無法順利運轉,將面臨缺電危機,不排除核一到核三延役可能」,此般言論形同公然踐踏先前承諾!
 
這種將核四運轉與老舊電廠除役掛勾的說法,凸顯官方企圖混淆視聽、違背政治承諾,更無視運轉中老舊核電均已位處活動斷層的高風險地帶與人口稠密地區,並進入易發生事故的老化期,延役絕對是禍非福,將台灣置於極高核災風險之下!
 
行動現場將抗議經濟部扭曲是非、踐踏政府承諾與地質高風險、企圖讓核電全面復辟!北海岸核電廠旁的代表也將到現場說明地方民眾對於延役的憂心。
 

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蠻野心足生態學會、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女人連線、五六反核辦公室、全國教師公會總聯合會、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等...(增加中)

新聞聯絡人: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洪申翰 0986327142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