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6%系列講座】9/11 我的房子會呼吸/林黛羚(台北)

您在這裡

時間
2014/09/11 05:30

 

 

台灣土地利用趨飽和,加上溫室效應造成氣溫年年上升,在住的舒服與友善環境間變得難以取捨,林黛羚透過訪視台灣老態住宅改造自然建築的案例,紀錄屋主們是如何朝著節能零耗能(被動式)、生態綠化、無障礙空間、仿舊工法與材質可再利用的方向進行整修與興建。而在符合永續生活的綠色改造之餘,許多屋主更親自投入DIY、同時讓老舊資源除了恢復生機外,還具備美學上的設計新貌,這周四下午就讓我們來聆聽黛羚老師的分享,學習透過綠色有機、通風採光、動線規劃、易學工法,房子不須吹冷氣也能輕鬆過夏天的生活,一同讓我們的住家更健康、住得更舒服愉悅。

時間:9/11(四) 13:30~16:30

對象:一般大眾

線上報名:https://goo.gl/7I9dsk  (費用:$150/人)

地點:台大創新育成中心102研討室


講師:林黛羚(綠建築記者&綠色空間作家)

簡介:金鼎獎作家,綽號阿羚,豐原人,東海大學景觀建築系畢,透天小孩,個性開朗但有點古怪。父親是藥師,母親是護理師(後轉任代課老師),現均已退休,在雙親與外公外婆滿滿的愛中成長。曾與大學教授同學一起到歐洲日本參訪代表性的景觀與建築作品,畢業後曾任旅遊與居家雜誌採訪編輯,幾年前離職後開始記錄綠生活的屋主,至今記錄國內住宅及屋主生活有《老屋綠改造》、《蓋自然的家屋》、《改造老房子》及《蓋綠色的房子》等書。(部落格:alingling.blogspot.com)

 

  

【還想了解其他相關講座與活動嗎?點我就對了】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