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綠繪本推廣《垃圾車來了》

您在這裡

時間
2014/03/04 03:0004:00

 在國外獲得許多大獎肯定的繪本,不單只是說明垃圾車的功能,以及如何處理垃圾,提醒孩子垃圾的存在;背後更深一層的意義,是在告訴孩子,如何看待地球上的資源。

《垃圾車來了!》所介紹的垃圾處理方式,雖然和台灣施行的處理流程不同,但放眼世界各國,縱然方法不同,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的︰垃圾車將垃圾集中收集,運到掩埋場埋掉,等它自然分解;或是送到焚化爐燒成灰燼。但是,光是這樣,垃圾其實並不能就此消失不見。

若以自然分解垃圾的方式,寶特瓶要1000年,玻璃罐則要4000年才能分解,可是地球的面積有限,如此不斷堆積下去,總有一天會面臨無處可埋的窘境;至於燃燒垃圾所產生的氣體和灰燼,如果沒有處理好,也會對環境及人體造成危害。此外,為了解決這些垃圾的花費更是驚人,光是在台灣,每天處理垃圾的費用就高達3千萬元!

該怎麼辦呢?目前解決垃圾問題的唯一方法,就是減少垃圾的量,做法有兩種,一是從改變生活習慣做起,少用過度包裝或用過即丟的物品;二是確實做好資源回收,要讓孩子知道,一件廢棄不用的物品,到底是垃圾還是資源,都在我們的一念之間。

  • 時間 :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11:00 ~ 12:00
  • 地點 : 綠繪本故事屋 (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F)
  • 主講人 : 謝文綺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主任)
  • 內容 :  垃圾車來了 ~ 綠繪本演奏

~ 免費參加 ~

洽詢電話:主婦聯盟台中分會 04-23755234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 主辦   台中市公益彩劵盈餘經費  補助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