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餐桌上的綠色幸福

您在這裡

時間
2015/10/17 02:0004:00

營養午餐不營養,連白飯都出包,究竟怎樣的餐桌才是最幸福的?這次請到陳雅順老師來跟大家分享,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主婦聯盟基金會活動一律開放給全體民眾喔!)

日期:2015/10/17(六)
時間:上午10:00-12:00
報名專線:(07)550-7360
*因現場座位有限,敬請來電報名。
地點:主婦聯盟基金會南部辦公室
*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312號7樓之2
*凹子底捷運站3號出口

飲食教育,被視為是21世紀孩子們最重要的一門功課,亦是今年米蘭世博會的焦點,在英國「烹飪」更是英國教育的必修課程。近年來一連串食安新聞之 後,就連就讀國小的小朋友對塑化劑、基因改造等專有名詞也琅琅上口了。而食育,正是可以讓小朋友從小培養正確飲食習慣、安度食安風暴的關鍵。

2011年,主婦聯盟基金會率先提出「綠食育」概念。簡單的說:就是「注重環保的飲食教育」,針對飲食教育、農藝教育,以及生態教育三大環節,從家 庭、學校及社會等角度切入,教導每個人如何從自己的餐桌開始,認識農業生產者和食物,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進一步瞭解土地與環境的價值。

綠色飲食的推廣需透過食農教育幫大家建立,從「食」中了解「農」的珍貴,從「農」中建立正確的飲食知識,講座中我們會介紹食農教育的重要性及實際案例,並分享個人、社區等如何建構專屬的綠色生活圈。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