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達人彭啟明 談如何避開髒空氣

您在這裡

時間
2016/03/26 02:00

空汙專題講座

氣象達人彭啟明 談如何避開髒空氣

近幾十年來,急遽氣候的變遷,讓地球公民都責無旁貸的正視暖化與氣候相關議題,風險預測與評估也顯得更加重要。

氣候主播彭啟明對氣候及空氣品質都有獨到的觀察,「預報」不只能提供氣溫冷暖、晴雨陰雲、颱風成形,讓我們得以為外出活動做準備,也能做為農業施耕的重要參考,「預報」更能推估空氣污染的變化與影響,讓我們提早保護全家人的每口呼吸!

空汙霾害來襲、停留以及退去的時間,是有跡可循、可以預測的,;而每波空汙的特性又有所不同,有時遇上二氧化硫濃度較高,敏感及老年族群更要提高警覺。如何運用季節、季風、地形、大陸冷高壓、寒流、降雨及其他自然因素做判斷,並以相對正確的措施(口罩的較好選擇、避免戶外劇烈活動)來因應,有請氣象達人彭啟明為我們說分明!

  • 時間:3/26(六)10:00-12:00
  • 講師:彭啟明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
  • 地點:主婦聯盟台中分會 /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
  • 備註:免費活動,敬請事先報名。

─線上報名─

相關連結: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