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冰上的小熊] 主婦聯盟 X 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

您在這裡

時間
2016/10/29 02:3004:00

深受小朋友、大朋友喜愛的主婦聯盟綠繪本活動又要出動了!這次我們跟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合作,以綠繪本來跟小朋友和家長一同探討地球暖化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議題。我們希望透過好聽的繪本故事、好玩的體驗遊戲,讓大家可以享受聽故事的樂趣,也能體認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並思考如何從生活中實碊節能減碳的行為

本次的主題繪本是:《浮冰上的小熊》。希望讓大家可以享受聽故事的樂趣,也能體認到地球暖化對生態與人類的影響,並思考如何從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保護我們共同的未來。

故事大綱:
 
小北極熊在爸爸媽媽呵護下幸福快樂的成長。有一天,突然一聲巨響,浮冰要沉了,爸爸媽媽保護著小熊,幸運的找到一塊浮冰,可是浮冰漸漸融化,無法容納他們三個,所以爸爸媽媽只好離開小熊去尋找其他的浮冰。年幼的小熊等不到爸爸媽媽,又不會捉魚,甚至還遇到了暴風雨,掉入海中,幸好小海豹救他,靠著小海豹和守護星的協助,鼓起勇氣的小熊終於找到了爸爸和媽媽。
 
冰原已漸漸融化,當北極熊的生存環境因暖化的關係,造成浮冰的碎裂,無助的北極熊,該如何化解生活環境上的困境呢?透過這本精美的繪本、遊戲讓我們進一步了解如何從自身小小動作做起,一起為減緩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主辦單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合辦單位: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

時間:2016年10月29日(六)  上午 10:30~12:00

地點: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新北市板橋區區運路111號3樓)

費用:免費,線上報名

名額:12對親子(小孩為4-9歲之間),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洽詢電話:(02)23686211*24  主婦聯盟 沈專員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