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東海USR環境聯合影展-前進(主婦聯盟場)

您在這裡

時間
2020/10/21 10:0012:00

《前進》第三屆東海USR環境聯合影展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場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今年將持續與東海大學合作辦理第三屆「東海USR環境聯合影展」,本次影展將撥放柯金源導演的經典之作《前進》。片中記錄了公視團隊三十年來對台灣環境保護議題的關注,以及先民保衛家園的覺醒與勇氣。
.
《前進》自推出以來已陸續榮獲第十一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傑出貢獻獎」、第九屆「社會公義電影獎」...等多項獎項。本次影展除了希望擴大議題廣度,使大家除了關心空污問題,更能從源頭關心環境永續的發展,遵循前人努力貢獻的腳步,持續奮力前進。期待藉著本次合作達成資源的最大化,並透過感動人心推廣環境永續理念。
.
當日也非常榮幸柯金源導演會親臨現場,想與導演交流的機會絕對不能錯過!
.
活動時間:10月21日(三)18:00-20:00
.
活動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
.
------------------------------------
------------------------------------
※本次活動免費
.
柯金源導演介紹
 
柯金源,彰化伸港人,業界尊稱他「柯師傅」,現任公共電視新聞部製作人,是目前台灣最重要的環境紀錄片工作者。
永遠行程滿滿的他,手上總有數部影片同時在製作,雖在體制內工作,但始終堅持批判精神,不畏任何外在因素,關懷著那些被忽略與受迫害的土地、生靈、人們。柯金源是台灣生態的守護員,也是一位以前瞻視野默默為台灣環境無私奉獻的苦行僧,以實際行動來回答:「什麼是紀錄片精神」。
在台灣社會對環境議題還處於一片混沌的90年代初期,柯金源就以一台相機和一支筆,累積超過30萬字與無數照片的環境調查報導。1998年進入公共電視,他是台灣第一位以環境調查為基底的專職紀錄片工作者。30年來,他幾乎是一個人,單槍匹馬地以唐吉軻德的勇氣對抗人對環境的不公與不義,並在體制內伸張公視該有的精神與價值。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