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講座】POWER ON!談電力調度

您在這裡

時間
2021/04/13 11:0013:00

你知道台灣的基載電力有哪些嗎?

有人說台灣很缺電,
就算現在不缺電,未來也一定會缺電,
也有人說明明就是台電在"藏電"?

電力不足究竟是不是假象呢?
南電北送、北電南送,
到底電力是哪裡送去哪裡?


【專題講座】POWER ON!談電力調度


發電、輸配電和售電,這是電力公司最重要且基本的工作,拿出手指頭算一算,目前台灣用來發電的有煤、石油、天然氣、核能、水利、抽蓄水力、太陽能、風力,最近還多了生廚餘發電,看似選項頗多,然而,每種發電設施都有需要的喚醒時間,不是隨開隨用,也不是說關就能馬上關,這些選項其實在電力調度員看來,其實還是非常緊繃有限。

有人說:「缺電是假議題啦!明明空污季的時候,都還能看到很多民間燃氣機組閒置在那邊沒發啊!」到底為何在空污季的時候,我們還得持續用燃煤發電呢?這次我們邀請了台電電力調度處的高手吳進忠處長,一起來了解並探討電力調度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活動時間:2021.04.13(二)19:00至21:00
活動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
活動主講:吳進忠處長(台灣電力公司電力調度處處長)
報名費用:免費講座
主辦單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線上報名:https://www.beclass.com/rid=2446296605d647aa7f9e


有任何報名疑問,請洽本會陳專員04-23755234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