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種子交換會】邀請您一同參與盛會

您在這裡

時間
2021/12/25 10:002021/12/26 17:00
 
 
 
疫情持續壟罩,全球對於健康糧食及糧食自主的需求日漸提升,多國開始使用先民與環境共生的智慧,來重新審視國內的糧食自主問題。加上日漸嚴重的跨國企業壟斷、種子基因改造,更是一場無法預知結果的世紀賭局!
⠀⠀⠀
保種,就是生產糧食的第一步。
 
今年,因為新冠病毒的影響台灣大學原本的場地無法辦理,因此,我們改在新北市新店區的IKEA戶外廣場辦理種子交換會,我們期待您一起加入保種與種子交換行動。
  ⠀⠀⠀⠀⠀⠀
2021年的種子生活節,除了最重要的【保種】意識,今年我們加入了《米嶼:米的一百種可能》主題。邀請大家在此感受台灣這米之寶島、認識劃時代米種,如:台南16、高雄139、桃園3號…等,思考米在我們的環境生態、日常、料理、飲食文化的多元可能。

一米種、一飯糰,做個飯糰好滋味;
一展覽、一觀察,認識好米種的新世界;
還有邀請生活風格者、飲食料理學家、自由農夫夥伴、保種專業達人們來一起參與這場盛會!⠀
⠀⠀⠀⠀⠀

在詩人歌手的迷人樂音、原住民採小米的高歌中,大家席階而坐、拿著飯糰野餐籃、聽著音樂、走進農學市集,感受米的一百種滋味,一起走進台灣豐饒的環境氣候與風土滋味中。
 
 
時間|2021年12月25日(六)、12月26日(日)10:00~17:00
地點|新店IKEA戶外廣場+IKEA CAFÉ前廣場(市集、音樂、展覽)
      新店IKEA CAFÉ(料理課、論壇)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159號4F
 
活動預告:

活 動

內容介紹

全國種子交換會

這次的種子交換會是台北、宜蘭、台中和高雄同步進行

報名:

https://forms.gle/KkGnB4gzG83zYuTM9

志工招募:https://reurl.cc/WX2bLx

米人米展

多元米品種展覽,看你吃過哪一些?

米上菜

跟著主廚,體驗餐桌新創意米食料理

米嶼派對

提著飯糰野餐籃一起逛市集

米米之音

邀請音樂創作者定時演出,為這塊土地一同發聲

種子農學市集

聚集小農與手作職人,採集最自然的生活日用 ⠀⠀⠀⠀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
協辦單位|IKEA 宜家家居 新店店、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輔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發佈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