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期待大家多多給力!

您在這裡

 

| 主題焦點 |

三十而立,期待大家多多給力!文:許秀嬌

    30年前,1990年的這個季節,在社團並不普及的年代,台中一群以家庭主婦為主的女性正緊鑼密鼓的開會,熱烈地討論要在台中插旗,成立「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工作室」,本人幸運地恭逢其盛成為其中一員。同年的8月5日,主婦聯盟台中工作室在學士路上的中正堂風風光光地成立了!時任市長林柏榕和環保局長也都親臨與會。
 
    30年來,主婦聯盟為中部地區環保課題不遺餘力,許多婦女也在此滋養成長,並培育出十幾位女性領導人,她們一棒接一棒的帶領著組織前進,讓組織工作扣緊社會脈動。在組織傳承接力的過程中,本人亦曾二度接下帶領者的角色,和一群熱血的志工替組織找到立足點,為更美好的社會一起努力。
 
    近10幾年,台中工作室改制為台中分會,本人因積極參與主婦聯盟基金會孕育出來的另一個組織—主婦聯盟合作社,因而對台中分會的會務雖關心但甚少參與。2017年初,我從合作社核心跳離,正值耳順之年,享受著生命的美好和悠閒的生活。但自去年底起,陸續接到台中分會姐妹傳來憂心且沈重的訊息,30歲的組織碰到運作和發展的瓶頸,優秀的工作同仁和核心幹部一個個離去!組織籠罩在愁雲慘霧下,願意繼續留下的幹部沒人願意扛下帶領組織往前走的角色。因此,多位姐妹開始打我的主意,或動之以情,或說之以理,努力說服我再度回鍋擔任會長角色,盼能將組織穩住別再失血!
 
    看著姐妹們憂心忡忡的面容,以及期盼的眼神,心情實在糾結!幾經天人交戰,想到曾經參與催生和積極投入的組織,雖然近年甚少參與,但對組織的情感仍然深深的牽繫著!就這樣,第三度接下台中分會的會長,並徵得耿明誼和黃美滿二位姐妹應允擔任副會長協力帶領組織;願意留任執委的有曾任會長的楊淑慧、謝文綺和張明純,以及曾任副會長的邱美芳和呂木蘭,還有曾擔任秘書十多年的陳麗美;年輕優秀的林芳如、陳怡君和陳韻彤也願意留在儲備執委的位置。
 
    看著台中分會第19屆執委會的堅強陣容,還有秘書處秋瑜、卉怡、欣燕和信諭4位優秀工作夥伴的熱情投入,原本忐忑的心情舒緩許多。相信30歲的組織,在群策群力和互助合作下必能再度走穩、持續前進!更期待舊雨新知繼續支持、多多給力!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