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議題】食農共學-好好吃飯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且仍是現在進行式,難以期望問題在短期內消失!因此主婦聯盟在6月舉辦一系列食農食安共學課程,啟動「自己的食安自己學、自己救」行動。帶領志工深入學習,關注在地加工業者與生產者,藉由各領域專家學者及生產人員分享經驗、解惑,喚醒大家對飲食安全的意識。從產地生產業者到末端消費者,正在發展一種更友善土地、友善自己良心的行動。

    我們清楚知道:只有少數消費者意識到「吃飯原來是需要學習」是不夠的,於是主婦聯盟、食農教育立法推動聯盟和宜蘭縣政府在2015年初合辦「食農教育立法論壇」,邀集衛福部、教育部、農委會和環保署一級首長,以及關心食農與食安等民間團體與個人,分享中央與地方的食農教育政策願景與經驗,共同研討食農教育法制化的可行方案,並促使相關部會做出具體行動承諾,為台灣首次針對食農教育立法進行討論,讓各部會盤點現有法規與工作,接著推動相關法規的立法工作,主婦聯盟將持續促成及監督。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