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88 ─ 校園裡的綠色飲食教育(上)

您在這裡

親愛的讀者您好:

  本會長期關注校園午餐議題,除調查校園午餐的餐單內容、倡議非基改校園午餐、促請政府訂立《食育基本法》外,我們更透過培訓志工和結連不同的團體,期許讓全國的學生透過不同的方式和體驗,希望他們從小養成綠色飲食的習慣。

  本期我們將介紹本會綠食圈小組與文山社區大學、台大小玩伴團隊合作的食農教育計劃。另一方面,我們也關注小孩在校園午餐的食材和餐點問題,故本期會訊除邀請台中分會夥伴分享她們進入「台中市學校午餐健康促進委員會」的經驗外,也會跟大家分享校園午餐常出現的油炸食品中的『丙烯醯胺』對健康的潛在風險。同時,本會也到南部分享於今年年初在宜蘭舉辦食農論壇的經驗,希望藉此能幫助南方食育小組持續推廣食農教育,進而促成地方政府制定相關法令。

  綠色飲食教育必須要從根本做起,我們需要大家的支持,才能讓我們的工作持續紥根,影響更多的孩子、家庭及社會。誠意邀請大家加入我們,又或者以捐款支持我們的工作。

立即捐款支持我們 ]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

每月第一及第三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江妙瑩

編輯群:賴曉芬、沈寶莉、林雅惠、張玉鈴、尹蕊棻、許心欣、周家慧、鄭婉郁、陳穗妮、黃秋瑜、忻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