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O OMG》X《Bullshit》- 8/16(六)14:00-18:00@Masa Loft(台南)

您在這裡

時間
2014/08/16 06:0010:00

【地點更改】我們在Masa Loft 放電影,不在小西門的手手市集啦~~~




《GMO OMG》全台巡迴放映計畫@台南 MASA LOFT

《Bullshit》(牛糞傳奇)X《GMO OMG》(基改?天老爺!)兩片連映

日期:2014/8/16(六)14:00-16:00(牛) / 16:00-18:00(天)
 
地點:Masa Loft(台南市大學路西段53號3樓)
 
座談:吳東傑(綠色陣線執行長)x楊宇帆(鳳梨王子)x侯成育(花猴)
 
 
備註:活動正緊鑼密鼓籌備中,如有任何變動,請以本會官網訊息為主!

影片資訊

《Bullshit》(牛糞傳奇)    Peå Holmquist and  Suzanne Khardalian  2005|73min|美國

一九九三年「典範生活獎」得獎者之一是印度物理學家出身,而獻身於反抗跨國大企業主宰的全球化、拯救傳統農業,倡議種子與糧食自主的活動家:范達娜 ▪ 席娃博士(Vandana Shiva)。得獎理由之一是推崇她「將婦 女與生態置於現代發展論述的核心」。然而反對者嘲笑她,宣稱頒給她「牛糞」獎(Bullshit Award for SustainingPoverty),認為她講的不但都是廢話(bullshit),而其理念不啻是在維持貧窮,算是綠色殺手。不過公道自在人心,時代雜誌在2003年就稱她 是「我們這時代的英雄,全世界年輕人的楷模」 ;亞洲週刊認定她為亞洲五大溝通者之一。而瑞典兩位女導演跟隨她身邊兩年,從喜瑪拉雅山腳下的有機農場,走入她極力抗爭的強權機構,安排她與頒發「牛糞」獎的人面談,替她拍攝《牛糞傳奇》紀錄片。

 

基改?天老爺啊(GMO OMG)  Jeremy Seifert  2013|84min|美國

預告片:https://www.gmofilm.com/official-trailer.aspx

導演傑瑞米帶著他的孩子們,讓我們看見基改食物的爭議、種子專利權掌控在極少數跨國農企公司而一般人並不自知!

沿著基改食物向上溯源尋找惡名昭彰的孟山都公司、訪問科學家對基改食物對生物的風險,以及各國政府對於基改食物的法規制定與應對方式。

這是一場揭開生活飲食中基改面紗的全球化食物尋根之旅!


贊助單位: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主辦單位民主藝術節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綠色陣線協會Masa Loft


參考資料

想看南部非基改活動與行動最新訊息,請至本會南部辦公室粉絲頁按讚!

台灣無基改行動事件簿

GMO面面觀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