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13 ─ 食物不浪費

您在這裡

親愛的讀者您好:  

  每年全球約有三分之一的食物 ( 約13億 ) 被浪費掉。根據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FAO)近期釋出的數據,食物浪費造成每年排放高達4.4億噸的溫室氣體。這些溫室氣體包括生產和處理食物所使用的電力,或是運輸、儲存和烹調食物所使用的能源和在堆填區正在腐爛的食物等。如果將食物浪費視為一個國家,她將是世界第三大溫室氣體的排放者,僅次於中國和美國。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所(PIK)的最新研究更指出,避免食物損失與浪費,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溫室氣體排放,有助紓緩氣候變遷。

  這一期將跟大家分享我們在食物浪費議題上的行動和資訊,包括食物浪費跟環境的關係、志工培訓的內容、低碳料理的PK賽精華等期盼每個人有機會重新檢視自己的飲食習慣,嘗試在生活中實踐「食物不浪費」和「低碳飲食」的生活。另外,也想邀請大家參加 5 / 6 (五)本會舉辦的「從食物不浪費,打造台灣永續環境」論壇一同來探尋更多讓台灣成為珍惜及尊重食物,環境可永續發展的國家之可能方向減少食物浪費,人人有責,就讓我們從自身做起,開始減少日常生活中的食物浪費吧。

歡迎捐款支持我們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江妙瑩

編輯群:賴曉芬、沈寶莉、林雅惠、吳心萍、張玉鈴周家慧、鄭婉郁、黃昭儀、陳穗妮、黃秋瑜、鍾瀚樞、王晴、忻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