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87 ─ 與核共存的時代

您在這裡

親愛的讀者您好:

  2012年衛福部欲放寬國人食品中輻射安全容許標準時,本會即開始關注輻射食品的議題。同時與立法委員林淑芬、田秋堇協力,透過各種管道向主管機關反映,可以輕易透過網購、大型鋪貨超商與日本觀光旅展取得五縣市禁止輸入食品,各國更早有甲地乙送跟甲地乙賣偽造產地的情況。無奈政府反應遲緩、衛福部延宕至今仍沒有任何行動,以拖待變,對於民間團體的呼籲與各種抗議消極以對。

  另一方面,幾年下來,讓我們感到最無奈和憂慮的是,國人普遍對輻射食物無感。這次日本災區食品改標矇混入關事件爆發,大部份人都把它視為單一食安問題,只期待國家做好管制,又或者消極地以不買日本食品來減少健康風險。但實情是輻射食品早已透過不同的方式流遍市面,我們已經是來到「不是不買就安全」的局面!期許這次輻射食品事件能再次喚醒國人關注核災所帶來的長遠影響與進口食物的過度仰賴,居安思危,勇敢且積極面對這個與核共存的時代。

 

立即捐款支持我們 ]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

每月第一及第三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江妙瑩

編輯群:賴曉芬、沈寶莉、林雅惠、張玉鈴、尹蕊棻、許心欣、周家慧、鄭婉郁、陳穗妮、黃秋瑜、忻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