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瘦肉精發動Call Out傳真&臉書活動 籲藍營立委棄毒投安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關鍵時刻!立法院將於下週二6/12表決攸關瘦肉精是否解禁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而近日傳出部分原本反瘦肉精的藍委鬆動,食物安全聯盟台中連線上午在台中車站再次發動群眾和網民,在此關鍵時刻,緊急呼籲消費大眾強力以電話、傳真和facebook向關鍵藍營立委施壓,表達選民不要瘦肉精,以及強烈要求飲食安全的民意。

讓藍營立委直接接收民意

為了讓國民黨委員感受到反瘦肉精的民意,食安聯盟台中分會在臉書上發起【立委聽好!我不要瘦肉精!行動,邀請網友上傳反瘦肉精照片,並以Tag標記立委的方式,讓關鍵藍營立委的臉書頁出現反瘦肉精民意。迄今不到24小時已有300多位網友響應。

食物安全聯盟台中連線召集人楊淑慧(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主任)表示,為使藍營立委直接感受到社會反瘦肉精的呼聲,台中連線各團體將在這二天於台中火車站、英才郵局和三越遠百商圈等人潮聚集處,呼籲台中市民現場打電話給藍營立委,並現場手持反瘦肉精標語拍照,再藉Hi-Fax傳真到國會辦公室群組,同時將照片上傳臉書Tag立委的方式分享給更多網友看到,期待發生更大的捲動效應。

上午楊淑慧和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常務理事許秀嬌直接當場致電call out給羅淑蕾、楊瓊瓔和鄭汝芬等立法委員的手機,請她們堅持捍衛國民健康,繼續反對瘦肉精解禁,三位女性委員都承諾為健康把關,請大家放心。食安盟表示,將持續致電其他藍營立委,表達堅決反對解禁之意。

反瘦肉精  車站商圈出擊

7日上午十多位台中連線成員包括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台灣生態學會、台中市新環境促進會等團體代表,以及多位義工都到台中火車站召開記者會場參與這項行動,除說明「立委聽好!我不要瘦肉精!」臉書活動響應情況,並現場call out給藍營立委,在車站出入口找支持者當場call out給立委,現場拍照傳真給藍營立委,並透過網路上傳到臉書活動頁。現場還有反瘦肉精宣傳車在附近廣播放送,多位志工發放「不可不知的瘦肉精真相」文宣,讓大眾了解瘦肉精對健康的危害與風險,並請民眾簽署給立委的傳真文件,將在收集後集體傳真給藍營立委。台中連線預定在7日下午到英才郵局,8日下午到新光三越/大遠百商圈等地持續行動。

呼籲關鍵藍委「棄毒投安」

食安盟建議大家針對以下關鍵藍營立委強力打電話傳真,請他們放棄支持黨要開放有毒瘦肉精政策,表決投票時務必力挺食物安全與國民健康,並請這些立委重視食品安全的民意,而非錯誤罔顧民意的黨意,也期望原本就堅持反瘦肉精的藍營委員如黃昭順、羅淑蕾、楊麗環等委員,能夠加油繼續堅持到底。

關鍵藍營立委名單:

林鴻池 徐耀昌 吳育昇 鄭汝芬 張嘉郡 王惠美 林滄敏 陳超明 楊瓊瓔 丁守中

陳淑慧 黃昭順 楊麗環 羅淑蕾 李慶華 蔣乃辛 楊玉欣 王育敏 邱文彥

曾巨威 江惠貞 盧嘉辰 蔡錦隆 江啟臣 翁重鈞 王進士 林國正 

台中車站反瘦肉精Call Out立委記者會照片請見主婦聯盟台中分會facebook相簿 CALL OUT立委 堅反瘦肉精法案 

發稿單位:全國食物安全聯盟台中連線

召集團體: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響應團體: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聯合辦公室、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大台中民主進步促進會、大台中發展協會、大肚山永續發展工作室、中台灣獅友聯誼會、中部行動聯盟、牛罵頭文化協進會、台中市台灣心會、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台中市惠來遺址保護協會、台中市楓樹腳文化發展協會、台中市新環境促進會、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台中市醫界聯盟、台灣中社、台灣文化發展協會、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中分社、台灣生態學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彰化醫界聯盟、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