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的話】拿回食物主權,展現綠色飲食公民力量

您在這裡

作者
江妙瑩/第19 屆主婦聯盟基金會董事長

    接二連三的食安風暴,讓全民對這種食不安心的日子已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終而發起抵制運動,可說是消費大眾飽受黑心食品之害的集體創傷出口!

    主婦聯盟從關懷環境議題出發,擴大關心綠色飲食議題,從反瘦肉精、基改到輻射食品,在黑心食品陸續爆發後,積極參與《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法,希冀從法規面改革食安系統,維護國人的健康安全。

    為強化國人本土綠色飲食教育,與學者、NGO結盟組成「食農教育立法推動聯盟」,將推動「國民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及「食育基本法」立法,成為台灣食農教育的法源,揭示食物主權的真義。

    28年來倡議環境保護、綠色消費、非核家園運動經驗的累積,除了街頭抗議、參與政策擬訂與修法外,我們也逐步發展出結合食農、環境與綠食育一整套的倡議與教育架構,近年來透過生活環保、綠繪本、食安食農共學團的教學與實踐,深入社區、學校與市集的教育示範,形塑人人皆是綠色飲食生活圈內吃在地、低碳、安全又健康的生活者。

    請支持主婦聯盟,並與我們持續關心台灣的環境與食安正義課題。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