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議題】為油品食安發聲倡議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2014年廢油、餿水油與飼料油事件,再度重創我國食品安全管制制度,嚴重打擊國人食安信心。我們在事件發生第一時間,立即發出聲明稿,直指問題核心包括:環保署對於食用油回收管制廢弛,經濟部放任地下工廠再製黑心油並未支持生質能發展,農委會不管飼料用油流向,與衛福部邊境鬆散、長期任由業者進口劣油為原料等等。9-11月間,除在行政院前行動、要求究責外,為重建制度,參與多場立法院公聽會、聽證會、政策研討會與共同記者會,提供修法意見,並透過媒體大量採訪之機會,呼籲大眾重視飲食為生活重心,關心食物與環境安全。

   11-12月,為回應社會對油品安全與食安治理的急切需求,於全台展開8場油品食安教育講座、2場政策座談,連結由國內科技法學者組成之「食品安全與法律研究會」。同時為了消費者的知情選擇權,推動行政院食品風險管理open data政策,協力企劃資料開放需求座談會,最後將21條需求提交行政院相關各部會加以落實。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