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食育親子夏令營 感受食物的幸福滋味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長長的,長長的,是薯條;

圓圓的,圓圓的,是漢堡;

冰冰的,冰冰的,是可樂;

喝一口:呃,有色素!

這是主婦聯盟七月份綠食育親子夏令營的最後一堂課,本會新任會長張明純老師帶領孩子與家長們一起吟詠的綠食育手指謠當中的一段。當天下午,與會的小朋友與大朋友們就在可愛的手指謠以及感人又有趣的分享當中,為第一梯次的夏令營活動,劃下了美好的句點。

7/14-15兩天,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在主婦聯盟合作社東海站舉辦了一場小而美的綠色飲食教育夏令營。

營隊的第一天,明純老師用生動易懂的方式介紹了綠色飲食教育的理念。

芳如老師帶領大家進入繪本的世界裡,還引領小朋友跟大朋友們一起共同製作了長長的壽司飯捲。

木蘭老師的不良食品課堂上,帶著大家小旅行到站所隔壁的量販店,紀錄了大家平常最愛吃的洋芋片、巧克力和果汁成分當中的添加物。招治老師的「美味布丁大對決」讓大家學做美味的家常布丁,還讓學員們實際比較了手作布丁跟市售布丁滋味的不同。

在營隊的第二天。除了有專業的明誼老師帶來一系列教材,引領大家深入有趣的土壤世界;還有慧君、君如、蔡凱、曉慈、祥蓉共同設計規劃的「綠色地圖尋寶趣」課程,透過料理解題遊戲,傳達「吃在地,食當季」的理念。孩子們一下子就把自己與夥伴們合力料理出來的菜餚吃得盤底朝天了呢!

下午的奶茶好好喝課程,讓大家看到了非天然的「游離糖」,對健康與身心狀況的影響;大家還實際感受了用鮮奶、小葉種紅茶泡出的清香奶茶以及充滿人工添加物的奶茶之間的巨大差異。

營隊的最後,自己擔任隊輔,同時也為女兒報名營隊課程的怡文,分享了自己參與過程的美好感動。生活組長麗玲老師則覺得參與這樣的工作很有意義,未來希望能全心投入基金會的工作當中。

還有位第一次參與本會夏令營的媽媽表示:食物是一切的根本,很慶幸自己和孩子能參與這樣的活動。在嚐過用鮮奶、雞蛋和香草莢做出的手作布丁後,有位大朋友感動地說:「很難形容那種美味,只能說那是一種幸福的滋味。」

----------

感謝有您!

感謝強大的籌備與執行團隊姊妹與夥伴們:

課程組:明純、芳如、木蘭、招治、明誼
小隊輔組:組長:淑慧姐 第一組:淑慧姐、第二組:慧君/怡文、第三組:明誼/君如
生活組組長:麗玲 成員:祥蓉、誠明、南珍(7/14)、永森(7/15)
攝影組:瀚斌 總務組:穗妮 機動組:瀚樞、寶慧
綠色地圖尋寶趣課程規劃:慧君、君如、蔡凱、曉慈、祥蓉
行政支援:美芳姐、麗美姐、珊俞、秋瑜、王晴
友情支援:心欣姐、文綺姐

特別感謝:
特別感謝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中分社與基金會協同辦理本夏令營。謝謝雅喬與旻淇的行政協助。

特別感謝東海站子姍站長及所有工作夥伴的全力協助,尤其謝謝子姍姐為我們特別準備了美味的黑糖珍珠鮮奶。

特別感謝生活組長麗玲老師發心提供壽司用紫菜2包、兩天的午餐水果鳳梨、蘋果、西瓜也都是麗玲贊助的,還有兩天下午的點心桂圓蛋糕以及乳酪蛋糕全數、以及食材猴頭菇、黃椒、青花菜還有自家種的菜。謝謝怡文提供對照組的布丁、咖哩食材一鍋;誠明也贊助了在地的馬鈴薯。
也很謝謝貝貝老師借用烘焙墊2只。

 

附件檔案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