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把關,守護台灣

您在這裡

作者
文:許秀嬌(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第五屆理事主席、現任總經理)
 
  一個非營利組織在台灣能存續30年並仍如常運作誠屬不易,以家庭主婦為主體的組織更是難得,但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卻做到了!而且關懷層面更廣,影響能量更強!30年來主婦聯盟基金會催生出來的團體也有好幾個,每個團體在各自關心的領域也都有不錯的表現,且跟主婦聯盟也仍保持著或多或少的連結。
 
  主婦性格看似保守卻很務實,不談高深的學理和夢幻的理想,卻有生活的敏銳度和綿延的行動力!用主婦觀點從生活面切入,由自身做起,帶動家人,推至社區,影響社會,最後成為國家政策;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就是這樣的過程。
 
  孩子是寶,台灣要好!主婦單獨力薄,合作聯盟就有力道!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如此,綠色消費、共同購買亦是,發展綠能、非核家園當如是,綠色飲食、食農教育也一樣。以上種種都是為了寶貝孩子,更是為了疼惜台灣!
 
    30年的用心和用力,許多主婦們由黑髮變白髮,從媽媽變阿嬤,不變的是對子孫的關愛、對台灣的真情始終如一。說主婦聯盟30年有成也不為過,但這一路走來也並非全然順遂,過程中的吵吵鬧鬧總難免,舊人離開、新人上陣也屬正常,主婦們時而熱情奔放、時而黯然神傷亦免不了!但走得長、投入深的姊妹,其生活的豐富性和生命的精采度絕對是勝場。主婦們為了組織付出時間和心力,也從組織獲得生活的智慧和生命的養分,這些智慧和養分又注入到台灣的土壤,讓台灣開出希望的花朵和散發生命的芬芳!
 
    參與主婦聯盟27年,從基金會的核心幹部到合作社的領頭羊,一幕幕的生命風景總少不了姊妹的溫情和組織的光芒。欣逢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30週年慶,身為其催生團體的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的代表人,在此獻上最誠摯的祝福,祝福主婦聯盟基金會30歲生日豐富多彩!未來目標順利展開!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