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有條件開放瘦肉精 說謊閣揆陳冲下台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民間反瘦肉精聲浪正高,美牛爭議未歇,行政院竟突然宣布瘦肉精「有條件開放」,全國譁然!面對政院如此罔顧飲食安全,堅持開放瘦肉精牛肉交換美方利益,犧牲國人健康的做法,主婦聯盟等中部公民團體七日上午再度齊聚台中市府前發出怒吼,提出五點訴求:

1.          堅決反對開放瘦肉精

2.          要求行政院長陳冲下台

3.          請立法院修法禁用瘦肉精

4.          要求台中市比照宜蘭模式拒絕瘦肉精

5.          呼籲消費者拒吃美牛

堅決反對開放瘦肉精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為捍衛飲食安全與國人健康,再度串聯多個中部公民團體,發聲反對瘦肉精解禁,抨擊行政院有條件開放的做法太顢頇,之前信誓旦旦的「無預設立場」、「無美方壓力」、「無開放時間表」攏是假!三管五卡說一套做一套,卡不住也管不了,不僅破功還漏洞百出,瘦肉精還沒解禁就全台流竄,有條件開放除了屈服美方壓力之外,更是為早已守不住的瘦肉精解套。

說謊內閣 陳冲下台!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主任楊淑慧表示,行政院之前還在立法院承諾短期內不會開放,現在卻罔顧民間反對聲浪,堅持蠻幹,行政院長陳冲的誠信蕩然無存,如何能讓如此不顧國民健康且無誠信的人續任閣揆?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常務理事許秀嬌表示,為全民飲食安全把關,政府責無旁貸,沒想到行政院卻要用美國毒牛肉來殘害國人健康,老百姓要這樣的政府何用?要求陳沖為出賣國人健康的錯誤決策下台!

要求立法禁用零檢出

籲請立法院修法禁用瘦肉精,並儘速三讀通過,且應訂定零檢出的規範,以保障國人飲食安全。

呼籲台中比照宜蘭模式 禁止瘦肉精

台中公民團體呼籲台中市長胡志強捍衛市民健康,建議比照宜蘭模式,禁止含瘦肉精的肉品進入台中市,保障台中市民飲食安全及健康權益。

呼籲消費者拒買拒吃美牛

面對政府執意開放瘦肉精,消費者飲食安全堪慮,公民團體呼籲全台消費者捍衛國民健康自主權,拒絕對人體危害有疑慮的瘦肉精美牛,以拒買拒吃的方式自保。

北中串聯同步抗議開放瘦肉精

反美牛聯盟上午到行政院抗議,台中公民團體也呼應強調人民對食物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健康不能當政商利益的籌碼,堅決反對含瘦肉精的不安全食物,強調反對有條件開放。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表示,如果政府沒有正面回應,罔顧民間反彈聲浪,下一波將發動選民消費者致電立法委員,展現要求健康權的民意,更不排除發動消費者上街為飲食安全而走的大遊行。

參與團體: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台灣生態學會、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中分社、台中市新環境促進會、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聯合辦公室、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牛罵頭文化協進會、台灣中社、台中醫界聯盟、彰化醫界聯盟、大肚山永續發展工作室、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大台中發展協會等(持續增加中)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