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永不停歇的愛"影片欣賞開始報名

您在這裡

時間
2012/10/24 02:00

 

時間:2012年10月24日(三)上午10:00
地點:主婦聯盟基金會(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費用:免費(歡迎自由捐款支持基金會各項活動與議題)
若有疑問請洽 主婦聯盟秘書處(02)2368-6211#25 張秘書
 
台大醫師罹癌七年紀錄片『永不停歇的愛』生命教育公益紀錄片暨醫療講座巡迴影展
廖永祥醫師,到高中求學前都在臺北縣瑞芳唸書,父親是一名台電工人,雖然家境清苦,但他從小就立志發憤讀書來改善家計,憑著努力如願考上建中、台大,畢業後順利當上台大住院醫師、主治醫師,並在八十七年底以第一名拿到台大醫學博士學位。1999年,廖永祥為病人做超音波檢查時,隨手把儀器往自己肚子靠,這個無心動作,讓他看到了螢幕上十公分大的肝腫瘤,兩天內他進入開刀房切除腫瘤。那次開刀,廖永祥切除了三分之二的肝臟。那時的他心想有著傲人的醫學知識,有醫院資源,他一定能控制病情。
    五個月後,廖永祥僅存的三分之一肝臟,再度長出腫瘤。此時,他終於明白世俗名利如浮雲,憑著宗教力量,他毅然再接受治療,儘管醫學專業告訴他,自己可能只剩半年壽命。在家人關懷、自己努力下,廖永祥多活了七個年頭。
    其實,廖永祥早在大四時,就知道自己是B型肝炎帶原者,但自恃年輕,懂得醫學,未定期接受追蹤,一心一意汲汲於學術名位的追求,怎知世事難料,在他拿到醫學博士後一個多月,他仍被肝癌巨浪衝垮了傲人的高牆。
    這時的他才知道,即便你擁有了所有一切,但是你沒有了健康,那些曾經追逐的一切,到頭來還是空,而當醫師變成病人後,他更清楚當醫師的價值與目的,病逝於2006128日,當天正好是農曆除夕。
 
   這是一位臺大醫師罹患肝癌,到過世前還堅守醫療崗位七年的故事.....
    當醫師變成病人後,我才發現我對死亡的恐懼是如此強烈......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