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力宣傳]《看不見的巨斧:跨國企業揮刀亞馬遜》

您在這裡

時間
2012/12/01 06:0008:00

 

你可能不知道,你穿的鞋皮革來自亞馬遜雨林、速食店的餐巾紙來自印尼婆羅洲雨林...。亞馬遜雨林雖只占全球陸地面積7%,卻擁有世界上20%的淡水、最大的生物寶庫,更是減緩全球暖化的關鍵。
 
1960年代開始,雨林遭濫墾。20年來,保育與開發之爭越烈,上千位保育人士被暗殺。
 
衝突的根源是「商機 」,跨國企業介入、政府護航開發商,政商利益盤根錯節…。
 
雨林不遠,我們能做什麼?

活動介紹 Topic -《看不見的巨斧:跨國企業揮刀亞馬遜》

Dec. 1, 14:00~16:00
 
講者Speaker:雷夫金 Andrew Revkin
 
主持Moderator:裴家騏 Kurtis Pei
 
地點Venue:月涵堂
 
 

活動內容 Content

看不見的巨斧:跨國企業揮刀亞馬遜 The Invisible Ax: Global Corporates Slaughter the Amazon
雷夫金,《紐約時報》記者暨專欄作家
 
關注環境議題超過20年,針對從亞馬遜雨林、海嘯、北極融冰到氣候變遷,提出犀利的見解。1989到1990年間,他深入巴西雨林採訪當地保育人士遭畜牧業者暗殺的內幕,出版《The Burning Season》一書,並拍成同名電影。雷夫金現任教於Pace University 應用環境研究學院,並持續在紐時書寫環境觀察部落格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