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309反核大遊行 全民online~

您在這裡

時間
2013/03/09 06:00


 

2013年3月9日全台反核大遊行,請與主婦聯盟一起走上凱道。

本週六下午2點,遊行隊伍在凱達格蘭大道(外交部前)集合,歡迎加入第三大隊­---陽光親子大隊─主婦聯盟的行列。 (著黑 or黃服裝)

    主婦聯盟參與反核運動四分之一世紀,為了我們的家園、家人、朋友與孩子,訴求「要綠電不要核電」、「要孩子不要核子」…等口號,堅持台灣零核電、非核家園的主張。

    台灣四面環海,自然資源太陽、水、地熱與風取之不盡,若能交替使用將使台灣用電無所匱乏,甚至比日照只有六小時,卻使用太陽能發電的北歐國家更具優勢,唯有核電歸零、核廢料歸零之後,核災才能遠離台灣。因此,在這場串聯遊行中,我們特別製作一百多個綠色風車,象徵以再生能源取代危害萬年的核電。

    當遊行經過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時,我們將列出輻射食品、危害器官、輻咒的圖板封鎖線,並藉由反核巨型球的推移行動,象徵「輻射入侵、無一倖免,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意象,核災尚未發生在台灣,但輻射食品卻已充斥在我們生活中……核電的陰影籠罩著每個人的生活,恐懼無所不在,何以還讓拼裝核四廠填裝燃料棒與老舊核電廠繼續運轉呢?

    看不見的炸彈,不只是在核電廠裡,還躲在默不作聲的人的心裡,縱然是一顆螺絲釘,我們也迫切需要你(妳)挺身而出,積沙成塔,跟我們一起到凱道聚集,用步行的方式經由環保署、西門町、台北車站鬧區,希望能將「我愛台灣,不要核災」的聲音傳達到政府和台灣廣大民眾心中。

309邀請您站出來, 加入主婦聯盟遊行隊伍的行列,活動現場將準備志工手作的反核綠風車義賣,所得全數回捐活動主辦單位。

歡迎所有的大手牽著小手,大家一起奏會來!我們~街上見!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邀

 

309廢核大遊行路線及時間地點,請見2013廢核大遊行  (英文版資訊請點我)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