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座談]有田有木,自給自足,果力文化邀請你一起看見台灣新農村

您在這裡

時間
2013/05/28 16:00

以田為本,以食為力:10個家庭「棄業從農」的生活實踐

10個家庭,選擇回到農村和家鄉,在土地上自食「齊」力,過著有田有木、自給自足的生活。他們棄業從農,展開一場溫柔而堅定的革命,友善土地、順從天賦,每一瞬間都踏實而飽滿。

本書作者諶淑婷、黃世澤,深入農村現場,以第一手圖文,呈現這些農夫朋友如何以友善的方式為我們照顧這片土地:鼓勵吃當季吃在地,提高糧食自給率,拒絕基改豆製品,減少休耕、活化農地,預約訂購、計劃生產,戰勝農地徵收,自家留種、藏種於農,以及食農教育的推廣。

他們也親身實踐了自給自足的的生活創意:田間餐桌、手染木工、造窯建屋、節能設計、親子自學……「農」是一種美好生活的練習。好好務農、好好吃飯、好好生活,就是美好人生的奧義!

果力文化邀請你一起看見台灣新農村,展讀10個農村議題、 10種家庭關係 、10種生活方式。

 

時間:5/29(三)10:00~12:00

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近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

主講人——

諶淑婷:曾任報社文字記者,曾獲第六、七屆優質新聞獎專題報導獎,關心兒童權益與未來生活環境,喜歡農業,與其一切。

黃世澤:曾任報社、雜誌攝影記者,曾獲第二十五屆吳舜文新聞獎專題新聞攝影獎、第十六屆兩岸新聞獎平面新聞攝影報導獎,入圍第三十六屆金鼎獎雜誌類個人獎最佳攝影獎,以報導攝影為其職業與志業。

講座流程——

1000-1005:《有田有木,自給自足:棄業從農的10種生活實踐》短片放映

1005-1130:友善農業、食農教育、藏種於農的觀念分享

1130-1200:現場QA

報名請點我報名 有田有木  自給自足 活動

費用:免費,歡迎自由捐款
 
洽詢:02-23686211

新書資訊有田有木,自給自足:棄業從農的10種生活實踐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