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消費,讓芒果的甜美來自健康土地

您在這裡

時間
2013/06/04 02:00

綠色消費,讓芒果的甜美來自健康土地

時間:2013/6/4(星期二)上午10:00-12:00   

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近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

費用:每堂課50元(現場繳交)

貼心小提醒:現場提供水果試吃,請自備簡易餐具!

主講人:洪輝祥老師(綠農的家創辦人,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 報名請點我

 

   芒果,堪稱是台灣人最愛的水果!每到夏天,屏東枋山的街頭滿滿都是運送芒果的車潮與慕名而來的人潮。

 

   隨著市場需求量大,芒果園的面積也不斷擴大…然而依山傍海的枋山,土地面積本就不大,只見果園沿著道路兩旁山坡地向上延伸,原本的林地被砍除改種芒果,果樹下卻見黃土一片,不見綠草,大雨來,滾滾黃河入海流。

 

  「大肆噴灑除草劑的結果,不僅造成果園嚴重水土流失,也威脅墾丁地區的珊瑚生態!」時常往來墾丁的屏東環盟理事長洪輝祥,每每經過枋山,心痛如麻。

 

   為了確保水土涵養,洪輝祥連續三年到枋山拜訪果農,遊說轉型友善耕作,終於自2006年開始,有陳美和、郭金龍二位農友響應。

   一顆顆充飽南台灣黃金般的陽光,無毒管理、無荷爾蒙、自然熟的愛文芒果,是「綠農的家」與農友多年來的堅持...每年6月夏天,邀請您與我們大口共享芒果的濃郁香甜!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