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託播】綠色生活改造達人初階課程@文山社區大學

您在這裡

時間
2013/08/23 04:502013/08/26 15:50

綠色生活改造達人初階課程

「基因改造作物」、「農藥與食品添加物」、「綠色能源」等是台灣社會當前面臨到迫切影響民生的議題,急需你我共同思考現在與未來該如何因應。

對此文山社區大學與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開設六週的入門課程<新時代生活體驗俱樂部>,讓您從原本一知半解進展到看懂門道,有能力動手改造自身生活,掌握新時代的關鍵生活要素!

師資:台灣大學郭華仁教授、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師資群

時間:週六上午9:30-12:10

地點: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27號(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景美國中內)

費用:保證金500元

課程

 

週次

主題

內容

第1週

9月7日

基因改造農業的美麗謊言與致命哀愁

主講人:郭華仁教授

認識基因改造農業的起源、以及無基改農作區的推動狀況。

第2~3週

9月21日

參訪水花園農夫市集、菜菜子農場

與生產者小農面對面交流,認識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並於菜菜子農場現地體驗與導覽。

第4週

9月28日

不得不吃?農藥與食品添加物

介紹餐桌上的食物中的可能農藥與食品添加物,了解現代過敏症及文明病的關連性。

第5週

10月5日

瘋綠電?小資生活第一課!

介紹綠色能源中的太陽能與風力發電,並了解如何在居家生活中運用綠色電力,節省居家電費

第6週

10月12日

參訪揚名社區

現地參訪自力發電的歐盟認證綠色社區:揚名社區,了解如何自已動手做,讓公寓大廈社區的電費下降,增加社區綠色基金。


報名:即日起請攜帶身分證件至文山社區大學(景美國中內)現場報名!

電話:(02)2930-2627

詳情:https://www.wenshan.org.tw/courses/1022/course_detail/132050.html

文山社區大學網站:https://www.wenshan.org.tw/

 

發佈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