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力宣傳】民眾參與式教案設計工作坊@文山社大

您在這裡

時間
2014/02/15 01:002014/02/16 09:00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教育促進者,讓我們共同實現未來教育~

民眾參與式教案設計工作坊

 

好的新觀念,要有好的擴散才能被實踐!但要如何引起公眾對重要社會議題的興趣?讓聽眾與議題產生聯結、甚至能開展行動?這些是扮演教育促進者的我們經常遇到難題。

因此,「民眾參與式教案設計工作坊」將邀請社會企業—多背一公斤「愛聚公益創新機構」的跨界設計師們,帶領大家練習運用協作設計、參與式教學、以學習者為本等概念,共同來為我們所關注的社會議題設計出一套易用、有趣的教學工具,讓公眾教育可以低成本的方式突破擴散的藩籬!

【工作坊時間地點】

時間:103年2月15日(周六)至16日(周日) 9:00-17:30

地點:臺北市文山社區大學景美校本部(臺北市文山區景中街27號景美國中內)

【工作坊安排】

2月15日周六上午:案例分享-什麼是以學生為本的教學設計?教學為什麼需要工具?

2月15日周六下午:設計活動-從聆聽學生到教學工具的概念圖

2月16日周日上午:設計活動-製作工具原型

2月16日周日下午:成果分享與展示

【講師介紹】

「我们不再把自己定義成一個服務鄉村教育『公益』團隊,而是一個實現未來教育的『創新』團隊」,這是中國社會企業「多背一公斤」的創辦人余志海於發展一公斤盒子第二年所宣示的。(請參閱https://anzhu.net/?p=2190)

多背一公斤團隊兩年來已發展近千套由民眾參與規劃的教案產品「一公斤盒子」,於中國500多個偏遠小學中增加師生多元教案資源。

一個一公斤盒子能讓一位志工或老師和36個學生展開一節主題課程,課程主題從美術、音樂、閱讀、吵架、洗手到避難、食安……等相當多元。盒子裡的內容包含這節課所需的材料和簡單易懂的使用指南,讓每個人都可以輕鬆地把課堂帶領完成。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主辦單位:教育部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計畫續航計畫辦公室

承辦單位:臺北市文山社區大學

協辦單位: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報名方法】

1   以主協辦單位推薦之種籽教師為優先。

2   以50人為限,額滿為止。

3、請上網報名:https://ppt.cc/-D0c   (請詳填報名表內容,以便讓帶領師們了解大家的需求。)

4、現場繳交200元報名費

【聯絡方式】

臺北市文山社區大學02-29302627#18楊小姐

wenshan.cu@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wenshan.cu

https://www.wenshan.org.tw/

發佈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