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糞傳奇》電影放映 - 9/12(五) @台南市南門電影書院

您在這裡

時間
2014/09/12 06:0008:00

場次二

日期:2014年9月12日(五)  14:00-16:00
地點:台南市南門電影書院(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8號)
費用:入場免費,歡迎捐款本會持續推動台灣非基改運動!(想看我們的成果請點這裡)
 

電影書院入場須知:

1.  放映前半小時發放號碼牌,1人1張,26號發完為止。
2.  請妥善保管號碼牌,放映前交由工作人員收回。
3.  放映後10分鐘禁止入場
4.  放映室禁止飲食
5.  片末字幕為影片的一部份,請待字幕播畢再離場。
6.  尊重智慧財產權,播映時請勿拍照攝影,並關手機勿大聲談話,以維持良好的觀影品質。
7.  如有變更或停播,恕不另行通知。
 

影片資訊

《Bullshit》(牛糞傳奇)    Peå Holmquist and  Suzanne Khardalian  2005|73min|美國

一九九三年「典範生活獎」得獎者之一是印度物理學家,獻身於反抗跨國大企業主宰的全球化、拯救傳統農業,倡議種子與糧食自主的范達娜 ▪ 席娃博士(Vandana Shiva)。得獎理由之一是推崇她「將婦女與生態置於現代發展論述的核心」。然而反對者嘲笑她,宣稱頒給她「牛糞」獎(Bullshit Award for SustainingPoverty),認為她講的不但都是廢話(bullshit),而其理念不啻是在維持貧窮,算是綠色殺手。

不過公道自在人心,時代雜誌在2003年就稱她 是「我們這時代的英雄,全世界年輕人的楷模」 ;亞洲週刊認定她為亞洲五大溝通者之一。而瑞典兩位女導演跟隨她身邊兩年,從喜瑪拉雅山腳下的有機農場,走入她極力抗爭的強權機構,安排她與頒發「牛糞」獎的人面談,替她拍攝《牛糞傳奇》紀錄片。


主辦單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綠色陣線協會

合辦單位:台南市南門電影書院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