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中反孟山都遊行

您在這裡

時間
2015/05/23 07:00

【最新】

今天活動照常舉行,下午15:00,請台中市民朋友們一起來參加,為非基改飲食權利發聲,我們在公益路與中興街口的木棧板區域集合!

 

【雨天備案】

因5/23(六)降雨機率高,我們將於當天中午12點,於此網頁及FB活動頁面本會FB粉絲頁版面,發布取消與否的訊息。敬請欲參加的朋友們,仍可簡單備著非基改食品、遊行小道具等,若公布照常舉辦,歡迎於原時間、原地點,參加當天的活動、聽短講,也請持續關注我們的通知公布喔!

基因改造技術若妥善使用可造福世界,而當它被跨國企業孟山都公司作為壓榨小農、壟斷農業市場的工具時,我們就該站出來發聲抵制!有專利的一次性種植種子讓貧農更貧,造成物種多樣性降低、田地生態受破壞,基改種子最終沒有降低農藥及化肥使用量,更有嘉磷賽等農藥殘留疑慮。

基改作物有其風險,政府不但沒做好嚴格標示,九成仰賴進口的黃豆竟幾乎為基因改造豆。我們要吃的安全,要飲食自主權,別讓孩子從小就當基改的白老鼠!

國際反孟山都日,邀您和全球數百個城市一起遊行!

2015/5/23(六)

  • 15:00-16:00 @台中市民廣場木棧道(近中興街側)

自備非基改食品(豆花、豆腐、玉米料理),草地上親子野餐趣~

欣賞劇團表演「玉米變可怕」、聆聽短講「認識基改食品風險」

  • 16:00-16:30 @草悟道(公益路段→中港路段)

創意遊行,帶著標語、套上裝扮,踩街訴求反孟山都基改惡行!

  • 16:30-17:00 @金典農夫市集(西區健行路1049號、金典酒店騎樓)

聆聽短講「全球化下的飲食之道」、逛逛金典農夫市集

─線上報名─

發起單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無基改推動聯盟、主婦聯盟台中分會

協辦單位: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中分社

相關活動:歡迎參加「基改?天老爺!(GMO?OMG!)」電影放映暨座談會,平日場5/14(四)下午假日場5/16(六)晚上

相關詳情可洽(04)2375-5234或電éƒ

相關連結: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