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療癒力量─走入園藝治療的世界

您在這裡

時間
2015/12/04 06:00

【讀書會專題講座】

植物的療癒力量─走入園藝治療的世界

「園藝治療」顧名思義,就是用「園藝」來「治療」人,利用種植和製作與植物有關的園藝活動來改善人的身、心、靈狀況。治療的對象包括老人、小孩、 智障者、坐輪椅等行動不便者、精神出狀況的精神障礙者,甚至還可以幫助受創的家暴婦女。它可以是身體的復健,可以是精神的安撫,更可以是一種生命教育。

和藝術、音樂、舞蹈治療等另類療法相較,園藝治療的最大特色就在它運用的媒介「植物」是個生命體,在照顧植物的過程中,會一直感覺到生命的變化:發新葉、新芽、花開、花落,生生不息。當我們感覺到有個生命需要照顧、呵護的時候,相對的便能夠增加對自我的肯定。

─線上報名─

  • 時間: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14:00-16:00
  • 地點:臺中市政府市政大樓惠中樓8樓8-3市政資料圖書館(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3段99號)
  • 主講:黃盛璘老師
  1. 台灣第一位獲得美國認證的園藝治療師
  2. 學歷:美國 Merritt 大學學習樸門農藝(Permaculture)/園藝治療,取得美國園藝治療師認證、國立東京外國語大學專攻日本文化
  3. 代表作:《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心靈工坊出版,2007。


 

發佈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