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農產加工公民審議計畫

您在這裡

時間
2019/06/24 16:002019/08/03 16:00

 

2019農產加工公民審議會

 

 

你也喜愛在地小農生產的優質果乾、花茶等農產加工品嗎?

或者你本身就是小農生產者嗎?

你一定不能錯過主婦聯盟的五場初級農產加工公民審議會!

 

那些年拚不過大型食品工廠的小農加工室們

過去,資源比不上大型食品工廠的合法加工室進行初級農產品加工的小農,因為無法申請工廠證明,所以辛苦製作出來的產品無法上通路販售,發展受到限制。

 

灰色管理生產者消費者都疑慮

市面上流通的農產加工品,由於位於法規灰色地帶,生產過程的衛生管理可能又參差不齊,存在食安疑慮。

 

農業物產好豐富的台灣需要完善的制度支持

為了促進初級農產加工產業發展、積極把關食品安全,政府近來擬推動修法納管初級農產品加工,《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預計最快七月就可以在立法院完成三讀。

符合資格的農民皆可申請,審查通過後將發予等同工廠登記之 初級加工場登記證,未來產品便可在通路販售。未來立法院也將制定《農產品初級加工場管理辦法》,完善對於初級農產品加工的管理。

你也可以成為完善制度的一份子

為了進一步了解社會大眾對此次小農加工納管的各種意見,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將在 六月到八月之間於全台舉辦五場分區公民審議會,集思廣益,我們邀請:生產者、消費者或是通路商,一起來探討食品安全、食物浪費或任何相關議題


6月25日(週二) 花蓮場 

時間:下午1點至下午6點

地點:花蓮市農會碾米中心(花蓮市中山路二段1-3號)

立即報名


7月2日(週二) 台中場(本場次爆滿!!!!!欲報名此場者請報名其他場次)

時間:下午1點至下午6點

地點:台中地區農會大禮堂(台中市北區忠明路372號)

 


7月16日(週二) 台南場(本場次爆滿!!!!!欲報名此場者請報名其他場次)

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2點

地點:台南改良場大禮堂(台南市新化區牧場70號)

 

7月30日(週二) 高雄場

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2點

地點:高雄區改良場B211會議室(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2-6號)


8月6日(週二) 新竹場

時間:下午1點至下午6點

地點:新竹縣農會(新竹縣芎林鄉上山村文山路989號)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