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裡的環境課』春季影像製作徵選計畫

您在這裡

時間
2021/03/26 04:00

主婦聯盟基金會成立於1986年,長期投入環境教育、環境保護等相關工作,近年來有感於環境問題因為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的問題,受到更大的環境壓力,更致力於台灣環境政策的倡議工作,並且希望能將改變的種子交托下一代孩子手中;南部辦公室因此於2020年開始投入幼稚園環境教育工作計畫,進入幼稚園進行環境教育工作。

2020年,全球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減少,病毒使人際關係的互動有了不同的方式,我們深感於環境教育工作不能停滯,遂於2021年展開環境教育影像計畫,我們企圖將環境教育課程轉換為影像的形式,讓更多的小朋友能接觸到環境的議題,但同時可以透過與家人,學校課堂共同觀賞影片,來獲得環境教育的知識、討論議題,可以持續針對環境問題提出疑問並且從生活中有所行動。

於是我們制定了『農田裡的環境課』這項影像製作計劃。農田裡的環境課以蜜蜂、土壤、水源三大議題進行課程,透過課程老師以及參與計劃的小朋友實際的上課過程為素材,製作成30分鐘內的短片,在短片完成後將提供全國各級學校、機關、團體申請放映。

參與這項計畫的小朋友,將參與三堂次實體課程,並依據需求接受計畫團隊個別訪問,我們需要對環境議題感興趣,並且願意支持這項影像計畫的小朋友們參與這項計畫。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