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咱台中 主婦聯盟走過2012ㄟ腳步

您在這裡

回顧今年主婦聯盟台中分會的腳步,從開設「幸福餐桌」、「廚房寫作班」、「綠繪本」等春季班和秋季班系列課程,到關心瘦肉精、校園午餐,到參與搶救舊南屯溪和監督市府烏龍預算,可說是忙碌又充實的一年。

  

以綠食育為主軸的「幸福餐桌 由你把關」課程,整合主婦聯盟所關心的多項飲食安全議題,吸引不少婦女前來參加,透過系列課程,讓大家對攸關飲食健康的議題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以廚房文學賞析為主的「廚房寫作班」,則是吸引另一批喜好文學與烹飪的朋友,分享各自飲食文化的經驗與心得,也試著提筆寫下綠色廚文,期末更透過餐會交流分享拿手好菜。

P1010991.JPG@上傳用圖片

P1050376.JPG@上傳用圖片 P1040912.JPG@上傳用圖片 

「綠繪本故事媽媽讀書會」則吸引喜歡講故事的女性,藉由豐富多元的課程安排,讓大家認識何謂綠繪本,並學習如何運用實施環境教育。透過實習、主講、聚會及協助夏令營等方式,加強學員帶領環教活動的能力,培養綠繪本推廣人才。而於九月開辦的「女性旅程」系列講座,每場皆吸引許多朋友前來聽講,顯示女性議題也頗受關注。

DSC_0051.jpg@上傳用圖片 P1120948.JPG@上傳用圖片 P1030044.JPG@上傳用圖片

在議題關注和參與,首推上半年的反瘦肉精行動,雖仍功敗垂成,擋不住執政者堅持開放的決心,卻也著實提升社會大眾對食品安全的重視。此外,延續去年底關切校園午餐的行動,本會參與台中市校園午餐健康促進委員會,並拜會蔡炳坤副市長,要求市府重視兒童飲食健康。

 IMG_20111221_115712.jpg@上傳用圖片 

最近得知舊南屯溪在土地重劃、排水防洪的規劃中,即將遭到填平消失的命運,主婦聯盟也加入搶救台中市區最後天然河段的行列,反對市府愚蠢至極的填河政策。此外,本會也參與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發起的台中市10大烏龍預算行動,呼籲刪除違反生態環保的企鵝館等不當預算。

 

此外,全年對外宣講106場,自辦課程講座83堂,綠繪本列車26場,生態導覽/參訪共10場次,夏令營一梯次,而今年新加入的會友達57位,創歷年新高,捐款也比去年成長,感謝所有支持主婦聯盟的朋友,希望大家可以持續支持,無論是捐款成為會友,或是擔任志工協助會務,都是讓主婦聯盟持續關心環境與健康的助力,在追求永續安康的路上,期待有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