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與主婦聯盟共推「讓媽媽驚艷的感恩料理」』新聞稿

您在這裡

 

2013為食起革命系列活動之一 – 母親節為媽媽做一道有機感恩餐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與主婦聯盟共推「讓媽媽驚艷的感恩料理」

美食家束煥新親授地中海料理廚藝 鼓勵民眾母親節為媽媽煮一餐

 

(2013年5月9日,臺北訊)母親節除了應著節慶行銷宣傳帶著媽媽上餐廳吃外食、送禮物,今年,還能夠有甚麼更深刻溫暖的心意表達?常說媽媽的味道最入心,因為從食材的準備到烹調用心到位,總能讓烹調出來的食物,充滿貼心的滋味。那麼若能夠讓媽媽們吃到兒女真情回饋的用心烹調,母親節將成為家人之間更深刻貼心的記憶。

 

從心念出發的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與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在五月份將共同響應由英國烹飪節目《大城小廚》主持人兼靚仔廚神 Jamie Oliver 及其基金會共同 (Jamie Oliver Foundation) 發起啟動一系列的為食起革命活動,第一場在母親節就特別邀請被譽為宴會女王的美食廚藝大師,同時也是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常客的束煥新女士,在母親節的前一天5月11日,週六下午2:00-3:00來到市集現場親授人人都能輕鬆上手的經典地中海美食料理,包括電影「料理鼠王」中最經典的Ratatouille風味燉菜、尼斯沙拉,與普羅旺斯青醬濃湯,讓來到市集的朋友回家就能夠輕鬆上手讓媽媽驚豔的一餐! 在今年的母親節,要讓農夫們用心栽培的有機作物,成為回饋母親們最深刻入心的禮物。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指導教授郭華仁老師表示: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是第一個有機農夫自立自強的市集,也是希望能夠擁有健康美味、友善環境並落實公平正義農產品的台北地區民眾共同支持下逐漸成長的市集,可謂廣義的CSA社群支持型有機農業運動的集結。結合關懷食品安全、食農教育的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共同響應英國名廚Jamie Oliver發起全球的”Food Revolution Day”更是一項具有高度意義的飲食覺醒行動。藉此,在母親節我們以有機感恩的行動向全天下的母親致上最高的敬意。

 

此外,民眾只要來到市集,表明您是為母親烹調採買超過五百元,農夫們將直接回饋多樣環保清潔用品。若您是母親,來到市集,只要參與會員集點消費超過五百元,農夫們也同樣回饋多樣環保清潔用品,送完為止。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於每週六下午1:00-6:00於公館自來水園區水霧花園廣場舉辦。

 

媒體連繫: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志工 程莞晶0961-080-890 / 林柏虎0938-322-844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https://www.facebook.com/organicfarmersmarket

 

關於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1987年初,一群主婦有感於社會型態的急遽變遷,身為社會的一份子,無法坐視生活週遭的種種環境病態、教育缺失。於是她們以「勇於開口,敏於行動,樂於承擔」自許,決心從自己做起,致力於改善環境、提昇生活素質,「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於焉誕生。

2013年,老幹新枝繁花盛開的主婦聯盟基金會提出「綠食育」,針對飲食安全、消費意識、親子教育等主題持續關心與倡議,包含反對高風險美國進口牛肉、呼籲合理化施肥以降低蔬菜中硝酸鹽含量、「反基改作物」的宣導和解說、從家庭和課堂做起的飲食教育。期望推動囊括飲食、農業、生態、營養、文化等五大面向的整合教育概念。

 

關於束煥新

束煥新 (Mary Soh) –時尚美食家/生活品味家/社交禮儀專家/美食美酒專家/也是辦Party的高手。

 

她在香港和英國受教育,專注在產品行銷,曾在美國奇異公司、麥當勞漢堡、美強生營養品股份有限公司任職品牌經理人,但因對美酒有興趣,後轉行到人頭馬公司,負責在台的葡萄酒進口、推廣與銷售;繼而成為人頭馬公司在台的品牌大使。她因要推廣美酒,所以把美酒最好的夥伴-美食,也一齊推廣。也因為這個原因,已在數百場的美酒與美食的晚宴上演說。Mary不視美食、美酒為工作,而是將精緻的飲食與醇酒、優雅的生活態度徹底實踐在生活裏的品味家。

 

在2009 年和2010年兩年,受成功大學之邀,擔任EMBA 課程授課講師。束煥新有超過14年以上在葡萄酒進口、推廣和教育上的經驗,現時她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如每星期在電視臺中與觀眾分享她的經驗,寫美食與葡萄酒的專欄文章、教育餐桌禮儀和從事葡萄酒教育工作。近期束煥新已出版了以下書籍:

Let's Party、跟我一齊情趣過生活、皇家泰國菜、Aphrodisiac、在家學做歐式西餐、寵愛老公的家常菜、不一樣的感動–動手做西式美食 (原名 Let's party)、愛戀地中海美食、我的私房點心課、認識葡萄酒的第一本書。

曾任:

- 2007 年臺灣糕餅評審

- 2008 年臺灣美食展評審

- 2008 年遠東餐廚達人賽評審

- 2008 年日月潭伴手禮-幸福好滋味評審

- 2009 年臺灣美食展評審

- 2011 年台北美食展司儀

- 2012 年廚王爭霸賽司儀 (中國華西村) 


關於FOOD REVOLUTION 「為食起革命」

「為食起革命」由英國烹飪節目《大城小廚》主持人兼靚仔廚神 Jamie Oliver 及其基金會共同 (Jamie Oliver Foundation) 發起,是一個為熱愛飲食人士而設的活動。大家在這個期間聚在一起分享資訊、技能及資源,以及傳遞知識及喚起大家對環球食物問題的關注。當全球有心人聯繫起來,便能造出改變。「為食起革命」日將會以不同形式於全球舉行,主要以學校、餐廳、當地商業活動、晚宴及農民發起活動去聯繫社會各界人士。我們希望激勵大家去改變日常飲食習慣,宣揚每個人都能得到更好的飲食及更好的飲食教育的。 「為食起革命」日將於2013年5月17日舉行,今年我們希望將革命延長至整個五月份,並以食物浪費、食物教育、響應「台灣無基改農區運動」及都市農耕為重點,聯繫各界朋友,一起把「為食起革命」的理念傳揚開去!


關於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

這是關於一群以友善大地的自然農耕改變台灣的農夫故事。而台大有機農夫市集的結束,是這個故事的開始。當台北唯一的有機農夫市集休市,意味著一群連結著土地、生態、農夫、餐桌的社群,將醞釀著更深的力量,農夫們,靠著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在台大公館商圈的自來水花園,重新建立起一個別開生面的有機人文新市集。

 

關於水花園生活創藝市集

生活! 可以如何單純自然又充滿美麗的驚喜? 「有機」不該侷限在農法檢驗,而是全面的生活美學態度! 探索有機生活,讓我們回歸到”健康、生態、公平與謹慎”四大原則! 除了在原材料盡可能採用有機或自然農法的加工食品,更希望能夠透過在食衣住行育樂每個面向上只要有心,都能夠實現更理想的生活存在,而在市集的實踐中,人與人之間已從交易昇華為交情! 信任、關懷、支持與分享更是我們心所嚮往的大同世界!繼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之後,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更進一步在台北自來水園區成立一個以實現有機四大原則的”水花園生活創藝市集”。

 

發佈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