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稿]接受味全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捐款之公開說明

您在這裡

 
接受味全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捐款之公開說明
 
 
    本會於2015年6月15日獲得來自味全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捐款,共新台幣300萬元。這筆款項原是該公司去年允諾提撥2億元消費者補償金的剩餘款,經提報台北市政府法制局後,將剩餘款轉作公益捐款用途。
 
    承蒙社會肯定本會多年來推動綠色飲食教育的努力,信任本會堅持公義的決心。面對這筆捐款,本會進行縝密的內部討論之後,在可預見的未來,環境與氣候變遷的危機不會解除,過度消費與資源的匱乏不會消失,而社會改革的道路還很長遠的體認下,本會決定接受此筆捐款,並以「公益代理人」的立場持續為社會服務。
 
    本會將利用未來一年半的時間妥善運用這筆款項,從事具前瞻性的社會議題,從擘畫永續能源發展對策、推動飲食教育的生活實踐到減少食物浪費造成環境衝擊等行動。
 
    本會秉持勇於開口、敏於行動、樂於承擔的創會精神,持續接受公眾的監督,也歡迎更多理念一致的夥伴加入,為美好的環境而努力。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2015年6月24日
發佈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