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分會]寫在卸任之後-我是一朵自信之花

您在這裡

作者
廖淑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一年半前,我以「延續主婦聯盟的愛與關懷」的心情接下了台中分事務所主任的棒子。當初的內心是充滿愛與關懷。這一年半來,我就帶著愛與關懷的心來看待這個組織。
 
主婦聯盟是在1990年8月5日進入到我的生命中,20年來她一直是我的生命歷程中的一部分,也是我唯一的社團。接主任之後,我特地在星期一不排課,算是我的主婦聯盟日。一週進辦公室一次,本以為還可以付出更多的時間,但是學校規定一個星期至少留校四天。平時除了上課備課外,學生的輔導、研究生指導、系上的會議,都還談不上研究,就把時間佔得滿滿的。常常晚上一回到家,洗完澡,一躺下就累得不省人事了。卸下主任職以後,星期一還是我的主婦聯盟日。
 
在這段期間,前主任妙鳳總是在旁協助,眉眉角角,如何做才適當,不厭其煩地耳提面命。而淑慧的認真,更讓我不必擔心接班問題。看到淑慧出席會議、活動侃侃而談,散發出自信光彩,好迷人!
 
我興趣的是研究人,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有天賦,如何創造一個空間讓天賦得以發揮,是我認為我這輩子的天職,也是我在主婦聯盟很想做的事情。主婦聯盟成就了我,因為研究主婦聯盟,書寫主婦聯盟,我的論文可以把主婦聯盟展向國際,將她發揚光大。參與主婦聯盟的經歷,讓我就職亞洲大學之初,獲得加分!
 
我也以主婦聯盟為榮,在學校的教學、在家的養兒育女、在社區的實踐,言行無不以主婦聯盟的精神和行動為依歸。我不代表主婦聯盟,但是我確定的是,我是主婦聯盟眾多花朵中的一朵,是一朵自信的花朵。我願意為主婦聯盟努力開花,過去如此,未來也一樣。
 
感謝台中的好姐妹,謝謝妳們在這段時間對我的包容。因為妳們,主婦聯盟得以屹立不搖,讓我們繼續攜手前進。
 
原文刊載於主婦聯盟240期會訊(2010.8.1)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