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綠色飲食生活圈食農教育示範輔導計畫成果展

您在這裡

時間
2023/12/05 09:3017:00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UVcewuhHofbLh3bh9

  大家還記得本會於去年巡迴臺灣北、中、南、東,舉辦【建構在地綠食生活圈提案培訓營】嗎?希望集結各地的食農教育關係人,在各個領域相互影響串聯,透過資源共享,共構一個緊密豐富的綠色飲食生活圈。

  繼去年的培訓營順利落幕後,本會今年初徵得許多來自各地的提案計畫書,經過專家層層評估篩選,最終選出5個示範團隊獎補助。藉著示範點的影響力,擴大連結讓食農教育觸及更多面向,串連起產地和餐桌,讓農夫、專業廚師、小型食品加工業者、餐廳、社區組織,以至餐飲學校、大學烹飪社團、青創團隊能彼此看見和合作,成為在地推動綠食育活動,及打造綠色飲食生活圈的重要合作夥伴。

  年底將至,也代表各團隊執行2023年綠色飲食生活圈食農教育示範輔導計畫,已經進入尾聲,為了讓各界團隊有機會相互觀摩學習,一同思考食農教育推動的下一步,讓台灣農業生態可以系統性且延續性的改變。特此,本會辦理計畫成果展,邀請食農教育界的有志之士出席交流,一起了解示範團隊如何從問題意識出發,因應未來氣候變遷與國際食安問題,跳脫農業體驗活動,資源整合以達永續農業目標。


【活動資訊】

時間:12/5 星期二,9:30-17:00

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中心3F簡報室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近捷運台電大樓站)

活動對象:歡迎對食農教育有興趣的大眾及未來想要提案和主婦聯盟一起合作的團隊

名額限制:實體會議50

活動費用:免費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補助單位:行政院農業部

活動聯繫:黃小姐02-2368-6211*24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UVcewuhHofbLh3bh9

*** 報名截止時間:12/1 星期五 16:00 ***


議程


【團隊介紹】

  入選團隊的計畫各具特色,更詳盡的團隊介紹請點擊連結:

共耕食代的計畫著重於都市農耕與野菜復育,兼併婦女就業的議題,預期達到互助共好的社會支援網絡,共伴共學提升居民技能

大米缸永續關懷協會的計畫以米為題,與小農、生態廚師合作食農課程,媒合在地企業資源投入食農教育,期待小農與廚師共同開課深化在地學子食農素養,並串聯企業的CSR/ESG執行,互利共生。

田野勤學的計畫著重於雜糧復興,以大豆為主角,編製教材/教案、設計循環商品、規劃體驗學習課程,志在提供自然純淨的雜糧穀物,串聯聚落產業一同共榮發展。

美濃愛鄉協進會的計畫從制度面著手,檢討不利於食農教育、地產地消的制度,協助美濃在地學校的兩間中央廚房符合環保、在地和更具教育性,預期創生「中央廚房食材在地採購」、「食農教育與自辦廚房共構式」。

澎湖海鮮皇族的計畫旨在推廣澎湖與台北00後世代對澎湖漁業文化的理解,以繪本為主要介面,設計「給爸媽/老師的繪本使用手冊」,期待透過網路社群與實體活動觸及更多人,進而理解海洋永續利用的議題。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

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主婦聯盟官網與臉書,恕不另行通知。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