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73─ 禁止廚餘養豬 我們思考清楚了嗎?

您在這裡

swill.jpg

您好:  

     2019的第一個月,我們很快地就碰到各種環境問題,違章工廠最嚴重的彰化縣選出了最姑息放任農地違章工廠的王惠美縣長,讓本來選前觀望的業者更加大膽地在選後搶蓋,挑戰公權力和蔡英文總統宣示的2016年5月20號之後新增建違章工廠要即報即拆的政策承諾,我們和許多環團立刻開了記者會,共同檢舉了12間搶蓋的違章工廠,並且揭發王縣長老家附近的工廠搶蓋最兇的事實

       而1月2日我們在新竹的夥伴目睹了某間污染性工廠疑似偷排廢水,一個小時後公司下游河段就發現了許多死魚和水蠆,雖然志工當下已請環保局來採樣,但恐怕還是來不及掌握證據,我們也和在地的環團夥伴一同召開記者會要求縣府盡速處理頭前溪的水污染問題,並呼籲新竹的科技業上下游供應鏈應該發揮影響力落實責任科技,別讓害群之馬傷害環境。

     非洲豬瘟的防疫在這段時間變成全民的共同大事,防疫固然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但是部分養豬業者藉此機會高呼「全面禁止廚餘養豬」,這是一個防疫的必要之舉嗎?這對環境不會有其他的傷害嗎?本期電子報我們也專文為您說分明,希望社會能更慎重看待禁廚餘養豬。另外本會與農科院的黃德秀研究團隊合作,將在未來三個月每期電子報為各位送上「農村創生之路系列文章」,讓我們將眼光看向偏遠的農漁山村,思考地方創生要如何為這些地方送上生機。

       一年才開始,環境問題就不容我們鬆懈,我們仍然非常需要您的支持,讓我們能夠繼續在農地、在溪水、在能源、在食物浪費上成為守護台灣環境的專業力量,誠摯地邀請您成為我們的捐款人,支持我們繼續努力。

    

  您點滴捐助 我們大步前進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