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同在一起~綠繪本故事媽媽愛宴

您在這裡

作者
劉安怡/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主婦聯盟基金會台北地區的綠繪本小組自今年上半年舉辦綠繪本故事媽媽培訓以來,跟參與活動的家庭主婦及故事媽媽們展開了許多互動,也於Facebook成立「主婦聯盟綠繪本園地」社團,期望透過社群媒體的影響力,讓大家能體會綠繪本的魔力。
 
經過幾個月的相處,我們知道這群媽媽們是多才多藝而且能量充足,想要找一個舞台發揮的。暫時揮別帶孩子、處理家事,沉浸在綠繪本的世界中,大家也彼此互相認識,一同探索繪本世界和現實生活環境的問題。
 
愛宴,就是希望能在培訓之後,讓大家再聚一聚,同時也來基金會走一走,發現更多可學的東西,因為,基金會是個大家庭,有許多前輩的智慧累積,有年輕有勁的秘書群,相信藉由新成員志工的不斷參與,可以讓基金會更有延續與探索新議題的能量與空間。
 
愛宴當天,是小巧而溫馨的。雖然前來參與的學員只有四位,但是和基金會的前輩們相談甚歡,同時,當天也有小朋友參與,這些志工們,馬上拿出法寶,開始帶孩子玩起立體桌遊來,讓小寶貝們暫時不會「滿場竄」!接下來大家開始品嘗各自帶來的餐點,邊吃邊聊,也發現大家真是身懷絕技,個個廚藝了得!
 
最後,我們一同欣賞了基金會二十週年紀念的影片,讓新志工們知道基金會的傳承與歷史,從大家專心的眼神中,我看到了真誠與認真,相信,志工與基金會對孩子與環境的關心是一樣的,台灣要健康,環境要美麗,大家一起肩並肩走下去。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